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演藝集團文藝小分隊走進邊城黑河 播撒文藝“種子”
2023-01-18 09:49:5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1月17日5時15分,在邊城黑河的火車站,黑龍江省演藝集團文藝小分隊步履匆匆,冒著嚴寒,直奔黑河國際飯店。

  剛一落地,作為帶隊人之一的許延豐就發了條朋友圈——“黑河,早上好!”並附上了一張愛輝區零下31攝氏度的圖片。許延豐是黑龍江省演藝集團的一名主持人。他説,他們都是黑龍江省演藝集團“蒲公英”文藝小分隊的隊員,這次是帶著任務來的,那就是要讓“蒲公英”的種子在深冬的黑河“飛起來”。

  “蒲公英”文藝小分隊演職人員在短短一天時間裏,不辭辛勞,分赴愛輝區兩個社區為基層群眾獻上了精彩文藝演出,並聯合本地文藝團體,在黑河市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為廣大市民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高水準文化盛宴。

黑龍江省演藝集團文藝小分隊走進邊城黑河播撒文藝“種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2208

相聲表演

  當日13時30分,省演藝集團“蒲公英”文藝小分隊走進市區海蘭街鹿源春社區,演出在相聲演員辛越、劉帥的一捧一逗之間歡樂開場,現場叫好聲、鼓掌聲此起彼伏。“聽説今天省裏文藝隊來演出,我早早就帶孩子來了,沒想到還有相聲,説得真好。”一位抱孩子的觀眾説。年根歲尾,廣大群眾在閒暇之餘歡聚一堂,看演出、拉家常,好不熱鬧。

黑龍江省演藝集團文藝小分隊走進邊城黑河播撒文藝“種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2212

古箏演奏與男高音演唱

  古箏演奏與男高音演唱的結合也讓觀眾們耳目一新,金曲《瀏陽河》的韻律在琴弦下緩緩流淌,同時在高亢嘹亮的歌聲中震撼全場。“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黑河了,今天天氣特別冷,但是一到黑河就能感受到人們的熱情,這次我們創新了演出形式,希望大家能喜歡。”青年古箏演奏家徐婷婷説。幾條街之外的西興街人保財險社區也是一片喜氣洋洋,省演藝集團“蒲公英”文藝小分隊的另一隊演員帶著精心編排的7個節目,為居民和社區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

黑龍江省演藝集團文藝小分隊走進邊城黑河播撒文藝“種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2228

魔術表演

  魔術表演的掌聲最為熱烈,在魔術師趙宇的巧手下,倒進報紙裏的水憑空消失,空無一物的箱子再次打開卻裝滿了彩旗,神奇的表演引得台下掌聲雷動。

黑龍江省演藝集團文藝小分隊走進邊城黑河播撒文藝“種子”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8092224

二胡演奏

  “二胡齊奏《新賽馬》真是氣勢恢弘啊,聽這聲音好像眼前真有萬馬奔騰似的。”觀看演出的社區工作者陳楊説。此外,還有多個歌曲演唱、樂器演奏等精彩節目給現場觀眾帶來了歡聲笑語。

  一粒“蒲公英”播灑的是滿目的春天。此次活動,受到了廣大黑河市民的熱烈歡迎和廣泛稱讚。黑河文藝工作者和廣大市民紛紛表示,在後疫情時期,省級文藝團體送文化到基層,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黑河的親切關懷和省級文藝團體對黑河人民的深情厚誼。豐富的文藝節目、精彩的舞臺呈現是送給黑河人民最好的新春禮物,為黑河營造了文明健康、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極大豐富了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結束後,演員和觀眾們都意猶未盡。陳楊説:“希望夏天他們還能來,那樣可以在室外表演,讓更多黑河人看到精彩的演出。”青年男高音楊威説:“作為演員,我非常喜歡參加文化下基層的活動,一方面藝術就是需要人民群眾來檢驗和欣賞的,另一方面,就像‘蒲公英’文藝小分隊這個名字一樣,我們要讓優秀的文藝作品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播撒在龍江大地上。”(文/圖 王彤 吳丹 王洋 崔多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