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用心用情為群眾解難題送溫暖
2023-02-08 15:22:4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緊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任務,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積極回應群眾訴求,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用心用情為群眾解難題送溫暖_fororder_圖片9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為村民送去慰問品

  “多虧了建行駐村工作隊,幫我們解決了不少困難。”在哈爾濱市延壽縣六團鎮富源村村委會門前,五保戶武金奎拉著爬犁過來領取慰問品時激動地説。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一直掛念著村民的生産生活,為了讓村民能夠過上一個歡樂、祥和、喜慶的春節,工作隊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走訪慰問活動。

  在走訪慰問中,工作隊詳細了解村民亟需解決的難題,回應幫扶戶的訴求,併為全村脫貧困戶送去米、面、油、春聯等物資,將建行的祝福送到村民心頭。延壽縣富源村黨支部書記鄒吉會表示,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工作隊已連續4年發放慰問品,不僅暖了村民的心窩,更用一項項“智志雙扶”的務實舉措讓村民過上了好日子。

  “之前村集體種植的甜食玉米在夏季時受到疫情影響滯銷了,蒸煮速凍後放入冷庫,待冬季再售賣,駐村工作隊的同志們知道後積極幫我們推銷,現在問題解決了,村民們能過個好年啦!”鄒吉會喜笑顏開地説。駐村工作隊在得知玉米滯銷的消息後,迅速將相關消息發佈到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工作微信群中。在詳細了解情況後,員工們紛紛伸出援手,僅兩天時間,原本滯銷的速凍玉米被搶購一空。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用心用情為群眾解難題送溫暖_fororder_圖片10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與村民打包玉米

  分類、包裝、清點數量……駐村工作隊與村民們忙碌著,齊心協力將速凍玉米裝車運往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天氣寒冷,路滑難行,原本應行駛近3個小時,卻行駛了4個多小時,進入哈爾濱市內已臨近下班時間。為了能夠在下班前將玉米送到員工手中,工作隊分頭前往省分行本部和第二辦公區。拿到玉米後的員工們紛紛表示:“不僅吃到綠色有機玉米,還為幫助農戶出了一份綿薄之力,真是一舉兩得。”

  富源村村民陳彩霞家中起火,造成夫妻倆辛苦種地攢下的一萬多元存款不同程度損壞。情急之下,陳彩霞向駐村工作隊發出求助信息。駐村工作隊得知相關情況後,第一時間聯繫了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營業部,在了解殘損幣兌換流程後,隔天上午驅車帶領陳彩霞前往營業網點兌換“火燒幣”。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駐村工作隊用心用情為群眾解難題送溫暖_fororder_圖片11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營業部工作人員逐張鑒別“火燒幣”

  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營業部立即協調部署,開設彈性窗口,緊急抽調工作人員對“火燒幣”進行清點。由於“火燒幣”經過火燒、水淋,100多張紙幣幾乎粘連在一起,櫃面工作人員只能細心地將殘損幣剝離,鑒定真偽和清分數量。

  “陳大姐,按照兌換標準,這12700元是兌換後的新鈔,您收好。”經過1個多小時的清點鑒定,工作人員將兌換好的新鈔交到陳彩霞手中。“原本以為這些錢打水漂了,沒想到能挽回大部分損失,建行這麼為百姓著想,真的是感到心頭一暖,太感謝你們了!”陳彩霞拉著工作人員的手激動地説。(圖/文 隋含婧 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