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綏芬河:跨境電商産業活力迸發
2023-03-01 10:30:14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綏芬河:跨境電商産業活力迸發

電商直播。

  如火如荼發展的跨境電商産業,為綏芬河市的發展注入了新的生機活力。春節假期過後,全國消費市場一路上揚,呈現出超級火熱的景象。僅今年1月份,綏芬河市跨境電商進出口貿易額536.19萬元,5.97萬單。

  圍繞跨境電商産業鍛長板補短板,綏芬河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引導企業積極佈局海外倉。綏芬河市億亨經濟貿易有限責任公司于2022年8月進軍海外市場,開通了跨境電子商務的物流業務,目前企業正在加緊運輸跨境電商物流訂單的商品。億亨公司跨境電商運營部經理高海泉説,公司從去年8月份開展的跨境電商業務,目前通過自營方式在海外佈局了10000平方米的海外倉。

綏芬河:跨境電商産業活力迸發

團隊配合。

  綏芬河巨狐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創建的跨境電商獨立站是一個具有獨立域名、具備獨立經營主權和經營主體責任的外貿行銷型網站,外國人通過跨境電商獨立站可以在上面自主購買商品。公司董事長李大成説,跨境電商獨立站更容易獲得高品質的私域流量,所沉澱的粉絲群體比第三方平臺提供的更加精準、第一手的數據反饋更加直觀,入駐獨立站的企業能夠更好的實現找準市場目標。目前,跨境電商獨立站主要面向海外顧客銷售服飾鞋帽等産品,已測試上架了136種商品,有15家企業入駐網站。創業者們從這裡開始了跨境電商創業之路。入駐這裡的商戶大多都是由實體經營轉為線上線下同步發展,他們利用電商平臺將生産加工産品銷售和品牌擴大化進行深度融合發展。

綏芬河:跨境電商産業活力迸發

海關監管跨境電商包裹。

  市商務局負責人表示,綏芬河正在加速跨境電商的産業佈局,一方面通過産業規劃、政策引導吸引人才和企業落地,另一方面搭建特色産業園、搭建支撐體系,鼓勵園區利用自身優勢,吸引企業入駐,形成集聚效應。

  據統計,綏芬河市現有電商企業主體182家,個體工商戶335家,從業人員2436人。擁有3個自建跨境電商交易平臺。2022年,跨境電商貿易額突破6億元。通過跨境電商的發展,輻射帶動金融、物流等相關行業的發展,加快構建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跨境電商生態圈。( 文/攝 付曉軍 張金福 黑龍江日報記者 杜懷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