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為經濟穩增長繫緊“安全繩” 黑龍江省建築施工領域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啟動會舉行
2023-03-06 17:0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記者 劉才星):為推動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制度全面實施,進一步促進建築施工領域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好轉,3月6日,黑龍江省建築施工領域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啟動會在哈爾濱舉行。

為經濟穩增長繫緊“安全繩” 黑龍江省建築施工領域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啟動會舉行_fororder_485A4172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呂岩

  據介紹,安責險是一種帶有公益性質的強制性商業保險,是除交強險外僅有的需要強制實施的商業保險,與工傷保險及其他相關險種相比,覆蓋群體範圍更廣、保障更加充分、賠償更加及時、預防服務更加到位。今年是建築施工領域安責險推行的第一年。

為經濟穩增長繫緊“安全繩” 黑龍江省建築施工領域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啟動會舉行_fororder_485A4130

黑龍江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守志致辭 攝影 呂岩

  黑龍江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守志在啟動會上表示,全面實施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制度在加強安全生産管理、促進主體責任落實、發揮保險的社會管理和風險防控功能、完善企業發生生産安全事故後的經濟保障機制等方面有著重要的意義。要深刻認識推行安責險重要意義,注重提升投保意識,著重強化事故預防服務能力,持續加強安責險動態監管。希望各級住建部門、各類保險機構和廣大建築施工企業政企同心、相向而行,按照政策引導、政府監管、市場運行的推進路徑,實現安全生産責任保險投保主動、承保規範、預防有效、理賠及時的規範運行,推動建築施工領域安全生産加速向事前預防轉型,為龍江建築業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為經濟穩增長繫緊“安全繩” 黑龍江省建築施工領域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啟動會舉行_fororder_485A4118_副本

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慧君現場發言 攝影 呂岩

  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李慧君表示,在建築施工行業嵌入安全生産責任保險有利於利用社會化手段建立建築領域的安全生産長效機制;有利於轉移、分散企業風險,緩解企業因生産安全事故帶來的賠償壓力;有利於通過保險補償功能,在建築企業發生保險事故後,利用保險資金及時進行經濟補償,提高企業抗風險能力。人保財險黑龍江分公司將以本次建築安責險啟動會議為契機,進一步踐行人民保險的政治性、人民性和專業性,積極落實好中國人保集團與黑龍江省政府戰略合作協議各項內容,協助政府完善建築市場調控機制和保障體系,防範和化解工程風險,為助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龍江力量和人保能量。

  中建三局城建有限公司(龍江)總經理張欣欣在發言中從政策、範圍、功能三方面介紹了企業投保安責險的意義,表示企業投保安責險一方面可解決出險後的補償救濟問題,另一方面通過安全和保險良性互動機制的建立,可提高企業的安全管理水準。同時,借助安責險實現風險轉移及風險管控升級。企業作為安全生産責任主體,落實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對維護人民群眾利益、促進經濟健康運行、保障社會安定,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