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全球媒體看龍江 百家媒體助力黑龍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動正式啟動
2023-03-21 16:1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記者 于靈爽):按照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的統一部署,為進一步提高“北國好風光 美在黑龍江”品牌美譽度和影響力,3月21日,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主辦,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百家媒體助力黑龍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動在哈爾濱舉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百家媒體助力黑龍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動在哈爾濱舉辦 供圖 黑龍江省文旅廳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何晶,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黑龍江廣播電視臺黨組書記、臺長王永石,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部務委員尚鐵權等,以及主流媒體、優勢新媒體平臺和自媒體達人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授牌儀式 供圖 黑龍江省文旅廳

  媒體助力 文旅宣推亮點頻現

  2022年以來,黑龍江省文旅部門推出的行銷宣推活動,憑藉新穎的創意,形式多樣的宣傳手段,火熱的宣傳效果,在行業內贏得了多個獎項。其中,“千車萬人駕遊龍江”活動榮獲第六屆中國文旅大消費“龍雀獎”最佳品牌行銷推廣項目獎和第九屆中國旅遊影響力行銷案例。《滑雪吧!少年》《漠河舞廳》榮獲全國28個優秀宣傳推廣案例。哈爾濱極地公園榮獲第11屆“艾蒂亞”最佳主題公園旅遊行銷金獎。“黑龍江冰雪非遺盲盒”奪得第十三屆虎嘯獎。黑龍江文化和旅遊廳快手賬號被評為2022年度影響力政務賬號。

  哈爾濱名列“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榜首,入選第九屆中國夜遊名城案例,中央大街步行街區入選第九屆中國旅遊休閒街區創新發展案例。伊春先後榮獲“冰雪旅遊十佳城市”、“中國康養旅遊城市”等稱號。塔河縣文旅局局長都波被授予“中國首批冰雪旅遊推薦官”。

  為進一步助推“北國好風光 美在黑龍江”品牌美譽度和影響力,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黑龍江廣播電視臺黨組書記、臺長王永石,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張春姣,新華社黑龍江分社社長劉偉,中國旅遊報社黨委委員、策劃總監李鵬衝,攜程集團副總裁、政府合作部總經理張旭,搜狐網全國地方站負責人張丹丹,新浪黑龍江總經理儲汐雯,今日頭條、抖音黑龍江全係産品生態合作夥伴負責人李偉俏等媒體代表紛紛表示,將結合自身平臺優勢,通過多種宣推形式,進一步加大力度講好“龍江文旅故事”,傳播好“龍江文旅聲音”,為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文旅篇章貢獻更大力量。

  春季旅遊産 文旅IP齊亮相

  此時的黑龍江正是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今年,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北國春光 花開龍江”為主題,推出了春季旅遊系列産品,包含“十大觀開江地”“十大觀鳥地”“十大賞花地”“十大登山地”,涵蓋全省249個旅遊目的地。

  旅遊産品和旅遊IP是密不可分的關係,旅遊IP是通過對旅遊産品進行深度挖掘和精心打造,形成獨特的品牌形象和文化內涵。為此,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授予爽爽虎、淘學企鵝、嘟嘟和木木、呦呦和逗逗、北吉鹿、虎娃和雪妞、萌萌和油油、撫撫和遠遠、七彩家族、西烯家族等黑龍江省文旅IP稱號。希望通過旅遊IP的打造,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旅遊,拓展旅遊市場,促進旅遊業的繁榮和發展。

  北國好風光,美在黑龍江。黑龍江地處祖國最北邊陲,擁有大森林、大草原、大濕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冰雪,生態資源豐富,景色美不勝收。在這裡,無雪不美、無山不青、無江不秀、無林不茂,四季皆美,風光不同。這裡天藍、山青、水綠、土凈,總有一道風景會吸引你。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何晶向全球媒體發出邀約,真誠地歡迎大家來黑龍江避暑養生、賞冰樂雪、休閒度假,親身感受黑龍江獨特的魅力,相信定會讓每一位流連忘返、耳目一新、不虛此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何晶邀約全球媒體供圖 黑龍江省文旅廳

  發佈會的最高潮,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何晶宣佈百家媒體助力黑龍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動正式啟動,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按下啟動鍵。下一步,黑龍江省文旅部門將與各個主流媒體和優勢新媒體深度合作,共同開發全新的宣推模式,把“北國好風光、美在黑龍江”文旅品牌叫響全國、傳播世界。

  本次活動通過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暢賞黑龍江”抖音、快手、視頻號、央廣網、新華社現場雲、新華網、龍頭新聞、極光新聞、東北網、搜狐網、網易黑龍江、騰訊、新浪微博等平臺同步進行直播,觀看人數破1100萬次。百家媒體助力黑龍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動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百家媒體助力龍江文旅#話題閱讀量超3565.7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