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184個政務事項進駐市政務服務中心
2023-03-28 14:09:51來源: 哈爾濱新聞網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經過市營商環境局、市社會信用服務中心近一段時間的梳理和改革,哈市目前已初步實現184個政務服務事項“應進必進”,市民到市民大廈的市政務服務中心可實現“一站式”辦理,企業群眾辦事便利度、滿意度得到進一步提升。

  今年以來,市營商環境局下屬市社會信用服務中心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部署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認真梳理,建立了市本級21個部門191個政務服務事項未進駐市政務服務中心清單,明確了工作任務,制定了推進措施,確保“應進必進”落實質效。

哈爾濱市184個政務事項進駐市政務服務中心

市民在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業務。

  市社會信用服務中心對照臺賬,逐一排查未進駐原因,積極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推動未進事項全面入駐市政務服務中心。截至目前,政務服務事項“應進必進”工作基本完成,除市住建局的“商品房預售合同備案”“房地産開發項目手冊定期驗核”等7個事項因審批模式、需對接工改平臺等原因暫未進駐,其餘184個事項已分類進駐市政務服務中心,實質運行、統一辦理,做到事項清單化、受理標準化、服務集成化,初步實現“大廳之外無審批,政務服務全覆蓋”。

  目前,市營商環境局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應進必進”與全面深化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相結合,依託哈政務服務網和政務服務大廳線上線下兩個平臺,做到“線上全部上網、線下全部進廳”,實行“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規範模式,統一服務標準、優化服務流程、強化服務聯動、創新服務模式,實現企業和群眾辦事“線上一網通、線下進一門、現場一窗辦”,讓“放管服”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廣大企業和群眾。

  下一步,市營商環境局將強化信息公開、業務銜接、培訓指導、監督檢查,充分發揮“應進必進”的效率優勢,全面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規範化、便利化建設,全力打造有特色、有創新的哈爾濱政務服務新品牌。(哈爾濱日報記者 張立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