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首個政法隊伍智慧化信息管理平臺在大慶啟動
2023-03-30 15:00:33來源: 龍頭新聞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近日,大慶市政法隊伍智慧化信息管理平臺正式啟動運行,該信息管理平臺由大慶市委政法委主導研發建設,是黑龍江省首個政法隊伍管理智慧化信息平臺。

  據悉,平臺輻射全市兩級黨委政法委和政法單位,實行縱橫交叉三級管理模式。大慶市委政法委是一級管理中樞,對全市政法單位及幹警實行全覆蓋式動態監督,大慶市直政法單位和縣區政法委有二級管理權限,從戰線和區塊上雙向把控政法隊伍情況,基層政法單位是三級管理單位,負責末端信息更新維護。

黑龍江首個政法隊伍智慧化信息管理平臺在大慶啟動

政法部門就信息平臺功能完善開展研判分析

  大慶市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信息平臺設置了幹部管理、機構管理、交流輪崗、政治輪訓、獎懲統計、年度考核、數據分析等七大功能模組,政法單位入駐後,三級管理打破了部門間信息壁壘,推進了共建共享、互聯互通、數據整合,形成了市、縣(區)兩級橫向統籌、縱向貫通、上下聯動管理網絡。

  近日,記者在大慶市法院政治部登錄賬號後看到,平臺在傳統幹部管理信息基礎上,增設了職務類別、進入政法系統時間、違法違紀、重大榮譽、年度考核等20余項政法特色標簽。依託平臺能一鍵生成並導出每名政法幹警“基礎信息檔案、政治素質檔案、專業能力檔案、現實表現檔案”4本檔案,實現了幹部情況“一網全現”。

  “依託平臺全市法院系統幹部數字化檔案已全部建成。依據平臺數據分析功能,通過篩選幹部年齡、性別、學歷、專業、級別等多種參數,智慧化生成組合圖表,直觀呈現分析對比結果,用數據把脈幹部隊伍現狀,精準‘開方’疏通隊伍建設堵點,為法官隊伍健康良性發展提供了重要參考。”大慶市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劉傑表示。

黑龍江首個政法隊伍智慧化信息管理平臺在大慶啟動

信息平臺研發小組就業務實際與平臺功能深入融合開展討論

  大慶市公安局政治部丁建輝是負責全市公安系統幹警的二級管理員,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登錄平臺,關注“交流輪崗預警”功能。他説,平臺交流輪崗“一鍵預警”功能,把交流調整涉及的職務、年限、關鍵崗位、進入班子時間、分管工作等所有指標全部納入篩選條件,通過系統智慧比對,精準排查必須交流、應當交流人員,並提前6個月自動發送預警信息,我們不需要手動計算,只要及時關注就能準確排查出符合條件的人員,為領導班子和組織部門交流調整幹部提供參考,特別好用及時。通過記者了解,除交流輪崗預警功能外,平臺還有幹部調入調出、數據雲圖分析、臺賬統計等各種實用功能。

  大慶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長龍表示,政法隊伍現代化是新課題也是新領域,大慶市委政法委將把信息平臺作為載體,不斷拓展政法隊伍平臺新功能,從數據分析等層次應用向智慧決策等深度功能拓展,推動新時代政法隊伍工作高品質發展,為政法隊伍現代化建設打造新動能、貢獻新力量。(龍頭新聞記者 劉楠 趙吉會 圖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