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齊齊哈爾市全力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
2023-05-06 09:49:35來源: 東北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科學謀劃、建章立制、創新引領、落實落細……去年以來,齊齊哈爾市將食品安全監管與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工作緊密結合,本著“黨委領導、政府統籌、部門推進、縣(市)區主創、全民參與”原則,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工作。

  齊齊哈爾市第一時間成立市創建辦,由市委宣傳部、市市場監管局、市農業農村局等20個部門組成,下設宣傳工作組、能力建設項目組等5個組,緊密結合94項任務目標,細化職責分工,建立會議制度、報告制度、督查通報制度、信息報送制度等機制,確保創建工作有序運行。

  市創建辦詳細制定工作任務及宣傳任務推進落實臺賬,條目式列出指標任務,細化責任,採取“每週速報、每月專報”方式推進。製作任務要點解析PPT,讓相關部門和縣(市)區明確評審方式和標準,精準制定措施,對16個縣(市)區開展首輪督查工作,圍繞“工作部署、建立機制、開展宣傳”三個方面進行檢查,通報問題。同時,加強信息技術在食品安全監管和生産經營活動中的應用,進一步提高監管效能和管理水準,提升食品安全品質。將學生集體用餐食品安全智慧化監管納入政府重要民生事項,從易出現群體性食品安全事件風險的餐飲服務環節入手,以學生集體配餐單位、學校(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智慧監管為重點,推進數據信息平臺、移動監管端、主體應用端“一平臺兩端口”食品安全智慧監管系統建設。

  為更好開展創建工作,由市委宣傳部和市政府食安辦牽頭,統籌全市14個部門和各縣(市)區開展宣傳。截至目前,市創建辦發佈創城工作簡報10期,在“鶴城市場監管”公眾號設置創建工作宣傳專欄,頭版頭條發佈創城工作信息10篇。(陳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