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發車
2023-05-26 14:4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消息(記者 于靈爽):5月25日晚,“龍藏號”旅遊專列發車儀式在哈爾濱東站舉行。22時45分,伴隨著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緩緩駛出站臺,486名龍江遊客即將開啟暢遊雪域高原之旅。

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發車_fororder_圖片1

發車儀式 攝影 相帥

  為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黑龍江省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在進一步促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不斷探索實踐,重新謀劃了“龍藏號”旅遊專列項目。

  本次“龍藏號”旅遊專列全程16天,經停鄭州、西安、蘭州、拉薩等地,最終抵達日喀則。行程中游客將感受到厚重的歷史文化,欣賞到秀美的自然景色,領略到神奇的異域風情,品嘗到特色的傳統美食。

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發車_fororder_圖片2

遊客們手持日喀則吉祥物青青稞稞 攝影 相帥

  發車前,遊客們手持日喀則吉祥物青青稞稞,在站臺上與“龍藏號”合影留念,對此次旅行滿懷期待。遊客王雙勝與妻子、同事一行10人報名了此次旅行。王雙勝笑著説:“去西藏旅遊可以説是我一生的嚮往,以前沒有這個機會,‘龍藏號’開了以後,這個機會就來了。馬上就要啟程了,心裏非常高興,也非常期待,坐舒適豪華的‘龍藏號’旅遊,看不一樣的風景。”

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發車_fororder_圖片3

遊客王雙勝整理床舖 攝影 相帥

  來自牡丹江的遊客朱海林、汪清夫婦同樣對此次旅程充滿期待。“西藏在我心中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我們老兩口也是嚮往很久了,這次能夠乘坐‘龍藏號’去西藏非常開心,也終於圓了我們多年的夢想,特別期待一睹布達拉宮的風采。”朱海林説。

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發車_fororder_圖片4

遊客朱海林、汪清夫婦查看旅行攻略 攝影 相帥

  記者了解到,此次專列上還將開展豐富多彩的趣味活動,並跟隨保健醫生。專列保健醫生李春林告訴記者:“西藏是所有人嚮往的地方,但由於地域因素,個別人可能會有一些高原反應,作為這次專列的保健醫生,我結合自己西藏旅行的親身經歷和醫療專業知識,提前做好了應急處置預案,在行程中我將隨時為遊客們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2023年首趟“龍藏號”旅遊專列發車_fororder_圖片5

“龍藏號”旅遊專列 攝影 相帥

  據悉,黑龍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下一步將常態化開行“龍藏號”旅遊專列,不斷更新旅遊線路、豐富産品內涵、提升服務品質,繼續帶領家鄉父老感受祖國壯美、走向詩和遠方。

  黑龍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隊員安國良表示,“龍藏號”旅遊專列再次開行,是黑龍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真情援藏、科學援藏、持續援藏”部署的重要舉措,對深化龍藏兩地多領域務實合作、增進民族團結具有重要意義。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將堅持不忘援藏初心,牢記援藏使命,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統領,以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為主線,力爭把“龍藏號”打造成流動的名片、文化的窗口、交流的紐帶,繼續譜寫“龍藏一家親”的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