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佳木斯加壓奮進力奪“全年精彩”
2023-11-26 16:11:35來源: 龍頭新聞編輯: 劉才星責編: 馮薇薇

  白雪皚皚,室外溫度雖已降低,但佳木斯市發展熱力不減,全力以赴拼經濟、抓進度,各個項目現場、企業、車間“火力”全開,以衝刺姿態,決戰四季度,用快幹實幹吹響振奮號角。

  在湯原縣勝利糧食倉儲物流園項目現場,參建者始終堅守施工一線,處處涌動著大幹快上抓項目、全力衝刺四季度的實幹景象。據項目建設任務負責人王偉介紹,項目計劃總投資19.1億元,主要建設糧食平房倉56座,總倉容256.5萬噸,年可加工水稻60萬噸。截至目前,項目(一期)工程正在有序推進,綜合進度完成80%。12月底前,將基本完成18座平房倉建設任務。

  項目取得一項項關鍵節點的勝利,得益於湯原縣創新項目服務保障機制,採取“五專五服”駐企服務專班模式,開展脫産駐企服務保障工作,解決企業在建設、投産、達效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難題。同時,提供政企聯絡、政策宣講、審批幫代辦、問題協調、安全保障等五大項“全鏈條”“全要素”服務保障,讓企業多花時間跑市場、少花功夫找政府,使企業建設在高效推進過程中安心、放心和暖心,為萬噸糧食倉儲項目按下“加速鍵”。

  進入11月份,佳木斯正以“拼”的勁頭延續前三季度的奔跑姿態,衝刺六十天,決戰四季度,開展八大“攻堅戰”。打好項目建設攻堅戰,全市緊盯“四率”目標,搶抓有效工期,全力推進在建的200個省市重點項目加快建設。開闢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力爭年底前開工一批新項目。

  “當地的營商環境這麼好,更堅定了我們在佳木斯紮根發展的信心,我們也會當好宣傳員,把佳木斯對企業的支持及服務保障效率推介給更多的客商,為佳木斯經濟高品質發展出一份力。”王偉感慨地説。

  年初以來,佳木斯市堅持高品質發展主線,在實施“千百十”上謀劃新途徑,由書記、市長任雙組長,細化“一個産業一套推進措施”,推動各産業專班編制“産業樹全景圖”,已有34個謀劃項目進入“千百十”工程謀劃項目庫。在挖掘經濟發展新動能上尋找新突破,成立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工作專班,成立佳木斯市智慧農機産業聯盟,進一步激發全市農機産業活力、助推産業發展,有效整合推動農機産業“政産研學金服用”合作。

  9月初,由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與重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研發的大型高端智慧鮮食玉米收割機,在北大荒(佳木斯)區域農服試驗田現場作業成功。收割機每小時可以收割20畝鮮食玉米,每天的效率相當於100個人工,收穫損失率僅為2%。

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佳木斯加壓奮進力奪“全年精彩”

大型高端智慧鮮食玉米收割機 攝影 劉大泳

  “這標誌著高端智慧鮮食玉米收割機已完成自主轉化製造,破解了技術和産品更新換代問題。”佳木斯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那慧敏表示。佳木斯大力推進電機裝備製造産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改造,穩步提升技術創新能力,不斷完善産業鏈條。今年上半年,佳木斯規上電機裝備産業實現營收22.59億元,同比增長19%。

  以“搶”的意識、“拼”的精神,佳木斯多措並舉推動工業經濟穩增長,1至10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增加值78.4億元,同比增長9.4%,環比提高1.1個百分點,分別高於全省和全國11.9和5.3個百分點,位列全省第二名,為決戰四季度奠定堅實基礎。

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佳木斯加壓奮進力奪“全年精彩”

湯原縣勝利糧食倉儲物流園項目現場 攝影 劉大泳

  決戰四季度,實現全年紅。佳木斯將全力打好項目建設攻堅戰,搶抓政策機遇,做好項目謀劃儲備,實施“項目謀劃儲備之冬”行動,為明年“開春即開工”打好基礎。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堅持“一把手”招商,突出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並全面梳理招商成果,定期研究調度,力爭線索變簽約、簽約變落地、落地變開工。打好農業穩基攻堅戰,抓好秋冬農業工作,推動畜牧業加快發展,做大工業經濟總量,強化臨規企業培育,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困難。打好消費提振攻堅戰,發展冬季冰雪消費,做優叫響“華夏冬季、美麗三江”文旅品牌,激活消費潛力,打造消費新業態,打造新的消費增長點。打好外貿擴量攻堅戰,壯大外貿主體,深化對俄合作,完善城市基礎建設,抓實抓細安全生産,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打好市場主體服務攻堅戰,加強政策落實,優化統計服務,強化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力度,推動全市各項工作任務取得新突破,奮力奪取 “全年精彩”。(龍頭新聞記者 劉大泳 通訊員 吳雙 陳俐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