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佳木斯市東風區:春暖大雁歸 生態美景再現江畔
2024-04-16 11:12:1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趙瀅溪

  近日,成群結隊遷徙的大雁從溫暖的南方飛向了佳木斯的一個小村莊。在佳木斯市東風區建國鎮圳江村附近江灘上,這裡成為了候鳥遷徙的“星級驛站”。年復一年,它們在此停歇、覓食,為漫長的遷徙之路積蓄力量。

佳木斯市東風區:春暖大雁歸 生態美景再現江畔_fororder_圖片7

遊客正在觀賞候鳥遷徙

  得益於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在每年的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建國鎮圳江村都會吸引大雁、秋沙鴨、鸕鶿、鴛鴦等90余種候鳥前來覓食停歇。但其實,能夠吸引候鳥前來覓食停歇,不只是因為這裡的生態環境優越,更是因為這裡有一群愛鳥、護鳥的人。為了迎接遠方歸來的“老朋友”,建國鎮不僅組織專人在圳江村江心島上按日陸續拋灑玉米為候鳥“接風洗塵”,同時也通過各種宣傳提示,把依法護鳥、愛鳥的觀念根植於人心。“生態環境也越來越好了,大雁的遷徙數量明顯增加,這裡的各類候鳥最多的時候能達到幾十萬隻,來了我們必須讓它們吃得飽飽的。”村民陳龍説。

佳木斯市東風區:春暖大雁歸 生態美景再現江畔_fororder_圖片8

遊客在圳江村觀雁臺觀賞候鳥遷徙

佳木斯市東風區:春暖大雁歸 生態美景再現江畔_fororder_圖片9

圳江村觀雁臺

  為了最大限度減少人類活動對鳥類的影響,建國鎮圳江村還專門修建了觀雁臺,並設立了很多保護環境、愛護鳥類的宣傳牌,讓保護大自然野生水禽鳥類的意識深入人心。(文/圖 耘翰 張大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