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臺商:“31條”讓台灣年輕人看到了希望

2018-04-19 15:31:45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仝瑞勤):4月17日,“走進國家中心城市——鄭州”兩岸媒體聯合採訪團的十余位記者走進臺商大廈,並一同採訪了鄭州市臺協常務副會長詹麗珠、台灣宏信集團董事長黃錦勳、河南金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正柱等鄭州臺商。

  “走進國家中心城市--鄭州”兩岸媒體聯合採訪活動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簡稱“河南省臺辦”)舉辦,旨在積極宣傳改革開放40年來河南省尤其是鄭州市發生的巨大變化,進一步擴大鄭州在豫臺兩地的影響力,助力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促進兩岸友好交流。

【河南原創】鄭州臺商:“31條”讓台灣年輕人看到了希望

台灣宏信集團董事長黃錦勳(左二)向採訪團介紹其公司特色産品(仝瑞勤 攝)

  臺商黃錦勳來大陸已經26年,現在一家三代都生活在大陸。2月28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印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中發佈了31條惠臺措施。“31條惠臺措施”出臺後,黃錦勳很興奮,他認為,每個省份或地方的台資企業和臺商行業結構不同,如何落實好“31條惠臺措施”,要根據各自的實際情況而定。

  黃錦勳説:“希望台灣年輕人不要只是看媒體的報道,應該真正來大陸走走看看,親身感受一下大陸現在的發展。”他表示,只要台灣年輕人真正想來大陸發展創業,他會在生活和工作上提供盡可能多的幫助。

【河南原創】鄭州臺商:“31條”讓台灣年輕人看到了希望

記者提問(仝瑞勤 攝)

  王正柱表示,河南是農業大省,自己也是在從事農業方面的工作,希望政府能夠在農業方面出臺相應的政策,從而吸引台灣更多的農業人才來大陸發展。他願意分享自己在農業領域的創業經驗,幫助台灣的農業人才來大陸發展。

  談到台灣的年輕人來大陸發展,王正柱説,“31條惠臺措施”的出臺是恰到好處,這個時機點很重要,讓台灣年輕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給不願安於“小確幸”的台灣年輕人施展拳腳的空間。

【河南原創】鄭州臺商:“31條”讓台灣年輕人看到了希望

鄭州市臺協常務副會長詹麗珠與採訪團交談並回答記者提問。(仝瑞勤 攝)

  詹麗珠表示,鄭州市臺協會一直髮揮自身獨特的優勢,加強聯繫,為廣大臺商投資做好政策、法律等方面的諮詢服務。她説,青年臺商是未來不可忽視的群體,鄭州臺協近幾年越來越重視青年臺商的發展,成立青年委員會,積極吸納青年臺商,幫助在鄭青年了解鄭州、創業鄭州、融入鄭州。

  據了解,鄭州臺協經歷五屆,現有團體會員和個人會員近200家。目前台資企業涉及的行業有百貨、食品、汽車、電機電子、建材、旅遊、航空、農業等多個領域。臺商大廈是為吸引更多臺商到鄭州創業而特批的惠臺項目,是大陸中部六省唯一的臺商大廈。目前整體入住率已達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以台灣青年為主的企業有13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