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統籌推進精準施策 長效機制抓落實

2018-06-11 09:09:2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大舉措,是對許昌市推進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堅工作成效的深度檢驗,我們要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舉措,深入抓好問題整改,做到‘徹底改、改徹底’。”6月10日,許昌市委副書記、市長胡五嶽表示,要統籌推進,精準施策,以過硬的整改實效,推動全市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臺階。

  自6月2日起,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向許昌交辦了多起環境問題信訪舉報案件。其中,群眾舉報許昌市東城區天寶路夜間拉土方車輛噪聲擾民問題嚴重。在調查核實情況後,許昌市不僅成立綜合執法小分隊設卡點進行夜間整治,還第一時間在全市開展城市工程運輸車輛專項整治行動,嚴查城市工程運輸車輛噪音擾民、拋灑泄漏、超載超限等突出違法行為。

  立行立改抓落實。針對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回頭看”交辦的信訪案件,許昌市按照一個問題一套檔案,實行項目管理、臺賬推進、全程留痕,對調查屬實的問題綜合採用立案處罰、停産整治、限期整改、關停取締等手段,逐項整改完成,確保對標達標。市、縣兩級在辦理過程中抓好“快速轉辦、現場核查、對標整改、嚴肅問責、溝通協調、提前反饋、信息公開”7個環節,立行立改、逐個銷號,確保辦案品質和效率。

  舉一反三抓長效。許昌市以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為契機,堅持由點帶面、標本兼治,梳理同類問題、主動查補短板、集中清理整治,紮實推進信訪案件反映問題和同類問題的徹底解決。聚焦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問題,許昌市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揚塵污染防治、重型柴油貨車專項治理、大貨車遠端分流、油煙治理、燃煤散燒治理等重點工作,深入推進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堅,統籌推進各項目標任務落實。

  夯實責任嚴問責。許昌市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工作要求,明確各項工作任務領導責任、主體責任和主管責任,對在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過程中行動遲緩、措施不力、問題突出的單位和個人堅決實施嚴肅問責,確保生態文明建設各項決策部署在許昌落地生根。(記者董學彥通訊員王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