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航院黨委書記付強率團訪問美國、加拿大多所高校

2018-07-20 12:09: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以下簡稱鄭州航院)黨委書記付強率代表團一行五人先後訪問美國南加州大學、加州浸會大學、佛羅裏達理工學院,加拿大渥太華大學、聖尼加學院,深入推進與美國、加拿大五所高校的交流與合作。據悉,此次出訪獲得圓滿成功並取得一系列豐碩成果。

  尋求突破 與南加州大學簽署《民航安全與安防項目合作意向書》

  美國南加州大學作為世界知名高等學府,其1952年設立的“民航安全與安防項目”一直被視為國際民航安全管理教育的黃金標準,在民航界享有極高聲譽。代表團一行考察參觀了南加州大學民航事故調查實驗室,並與該實驗室“民航安全與安防項目”主任托馬斯·安斯尼博士進行會談。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航院黨委書記付強率團訪問美國、加拿大多所高校

  鄭州航院黨委書記付強(左三)率代表團一行考察參觀了南加州大學民航事故調查實驗室(劉儒 攝)

  付強代表鄭州航院與南加州大學簽署《民航安全與安防項目合作意向書》,雙方表示將就合作的具體方式和途徑進行更為深入的交流,切實推進合作項目落地生根。

  加強溝通 謀求前期合作項目紮實推進

  據介紹,洽談並推進已簽署的合作項目,是此次出訪的重要內容。出訪期間,鄭州航院代表團分別訪問加州浸會大學和佛羅裏達理工學院,進一步推進一批重點項目。

  在加州浸會大學期間,該校副校長拉裏教授,工程學院院長安松尼博士等陪同代表團參觀了該校位於世界領先地位的教學及實踐場地和設施。代表團成員張志宏就雙方前期簽署的兩個本科課程合作項目,進行了情況説明和問題反饋交流。

  雙方一致認為,今後就課程設置和教學實踐實施過程中的具體問題,將以視頻會議形式進行更為細緻的溝通。為便於學生課程的銜接,浸會大學希望雙方通過設備和技術的進一步論證測試,探索遠程授課模式。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航院黨委書記付強率團訪問美國、加拿大多所高校

佛羅裏達理工學院對鄭州航院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劉儒 攝)

  在佛羅裏達理工學院,鄭州航院代表團與該校校長兼首席執行官馬凱博士,國際事務副校長許培峰博士,航空學院負責人杜班博士等進行座談。

  付強強調,鄭州航院高度重視與國際高水準大學的合作,鄭州航院將積極創造條件,破解難題,將雙方的合作做強、做細、做深入。

  雙方就已簽署的商科類專業和飛行技術專業合作備忘錄進行交流,對專業培養方案、教學進度表、雙方課程匹配及學分互認等問題進行深入細緻的討論和磋商。並表示,將加快飛行技術專業課程的對接和融合,加強師資交流和人才培養,儘快完善培養方案,使聯合培養項目學生在國內外兩個階段的學習無縫對接。

  代表團一行還參觀了該校飛行學院的機場和飛行技術專業的教學設施和設備。

  深化合作 與加拿大高校簽署MOU框架協議

  加拿大多倫多當地時間7月10日上午,代表團一行訪問了加拿大聖力嘉學院。雙方簽訂了以教師與技術人員互換交流、校際學生交流、學術交流、文化交流、國際培訓項目、人才培訓項目等為內容的諒解備忘錄(MOU)框架協議。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航院黨委書記付強率團訪問美國、加拿大多所高校

付強(左一)代表鄭州航院與聖力嘉學院簽署一系列諒解備忘錄(MOU)框架協議(劉儒 攝)

  聖力嘉學院校長大衛·阿格紐表示,兩校間已經建立良好合作關係,聖力嘉充分了解鄭州航院的發展歷程,及目前中國航空事業強力發展的態勢。兩校框架協議的簽訂,一定會將雙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航院黨委書記付強率團訪問美國、加拿大多所高校

鄭州航院代表團訪問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劉儒 攝) 

  在加拿大期間,代表團還訪問了加拿大渥太華大學,與該校工程學院重點實驗室負責人會面,就航空類高端實驗室項目對接方面的合作與交流交換看法,並達成初步合作意向。雙方一致認為,願以此次會談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推進聯合建設國際一流實驗室,爭取在相關領域早日取得重大突破。

  積極開拓 挖掘國際合作辦學更大潛力

  加拿大渥太華當地時間7月7日下午,鄭州航院代表團一行拜會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與駐加公使韓濤深入會談。

  付強詳細彙報了與美國、加拿大兩國高校間開展的國際合作交流工作和進一步拓展合作的規劃,他表示,鄭州航院積極尋求與歐美工科強校的合作,希望在聯合辦學、師資培訓、科研合作和學科建設等方面進行深度交流,不斷提升學校辦學能力和國際化水準。

  “希望鄭州航院把握機會,再接再厲,與大使館密切聯繫,繼續開拓與加拿大高校間的合作交流項目,挖掘國際合作辦學更大潛力。” 韓濤説。(文 陳文傑 劉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