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縣張官營鎮“五個一”開展“扶貧日”活動

2018-10-18 17:47: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7日上午,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政府機關院內人頭攢動,熱鬧非凡,40余塊扶貧宣傳版面整齊排列,形成了一道道彩色的屏障,圍觀的人群不時留影拍照,相互交流,扶貧氛圍濃厚而又熱烈。

  第五個全國“扶貧日”到來,該鎮提前謀劃,週密組織,以“五個一”為抓手,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舉辦一次扶貧成果展。該鎮組織43個駐村扶貧工作隊圍繞鄉村建設、幫扶成就、貧困戶生活變化等,製作駐村成果展板,從不同視角展現黨員幹部傾心扶貧、合力攻堅的感人故事,進一步提振士氣,激發全鎮黨員幹部的成就感、自豪感。

  走訪一次貧困戶。該鎮結合各駐村幫扶單位慰問,組織機關幹部、村組黨員幹部等深入貧困戶家中走訪慰問,送上節日祝福,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進一步密切幫扶人和貧困群眾之間的聯繫。

  舉行一次主題黨日活動。該鎮號召全鎮52個黨支部以慶祝“扶貧日”為主題,組織黨員開展走訪貧困戶、參與環境衛生整治等各類集體活動,將共産黨員在脫貧攻堅中的作用不斷展現,突出脫貧攻堅中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召開一次貧困戶座談會。該鎮要求各村組織不同規模、不同形式的貧困戶座談會,與貧困戶談生活、談發展,有效尋找目前脫貧攻堅中的薄弱環節並努力補強,為圓滿完成各項脫貧任務奠定基礎。

  解決一批實際問題。該鎮在充分了解廣大貧困戶意願的基礎上,號召鎮村黨員幹部每人認領1件貧困戶最為關心的實際問題並及時解決,彰顯扶貧成效,推動扶貧工作開展更加深入、更加細緻。

  截至目前,該鎮已組織主題黨日活動20余場,走訪慰問貧困戶450余戶,召開座談會48場,解決實際困難30余件。“‘扶貧日’系列活動的開展不僅展示了張官營鎮扶貧工作階段性成果,拉近了黨員幹部與群眾之間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能充分提振全鎮信心,推動扶貧工作實現更高品質的發展。”張官營鎮黨委書記高長見説。(文 朱亞飛 李士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