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慶祝建校20週年

2018-10-21 16:25: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8年10月19日,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老校長、優秀畢業生、全體在校師生,以及鄭州太古可口可樂的志願者們齊聚一堂,共慶希望小學建校20週年,追憶難忘瞬間,共同埋下時間膠囊,寄託對學校和孩子未來美好的祝福和希冀。

【等待通過】【科教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慶祝建校20週年

孩子們通過老照片了解學校的發展變遷(趙昊 攝)

  對20年前菜園馬小學的學生們來説,簡陋的泥瓦房就是校舍,用磚和塑膠布糊住的窗戶既不採光也不抗寒,一到冬天四面透風。木質的課桌殘破不堪,寫字稍稍用力,鉛筆就會穿破紙張搗進桌子的縫隙裏。

  在了解了菜園馬小學的情況後,剛剛入駐河南的鄭州太古可口可樂隨即捐資20萬元幫助學校重建校園。1998年10月,煥然一新的菜園馬小學竣工,並更名為“鄭州太古可口可樂新鄭希望小學”,洋氣的二層教學樓,整齊擺放的課桌椅,透亮的教室玻璃……學校的基礎教育環境得到了保障。

  建好學校只是第一步,為了逐步縮短與城市孩子之間差距,公司為希望小學老師提供去上海參加教師培訓班的機會;針對英文教師的不足,公司義工可在上班時間前往學校進行英語援教,公司安排交通食宿及所有花費。十二年裏員工付出時間和愛心,風雨無阻為孩子們帶去生動有趣的英文課程。不僅要走進來,還要帶孩子們走出來,每年兒童節、聖誕節帶領孩子們走進科技館、電影院……

  除了在教學品質上要縮短與城市孩子之間的差距,還要在基礎設施和營養健康上縮短差距。基礎設施建設不只是教學樓和桌椅,建立圖書館、多媒體教室,為孩子們創造了一個動態而有趣的學習環境、培養他們的信息和通訊技能。捐贈豆奶粉使師生們在一學年的39周裏,可一週三次食用豆奶;新建鍋爐房、捐贈保溫瓶和水杯、投放凈水設備,改善孩子們飲用水品質。

  學校建校20週年之際,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對學校進行了重新粉刷。活動現場,來自鄭州太古可口可樂的義工們還邀請學生們一起動手粉刷墻壁,繪就希望小學未來的美麗圖景;嘉賓們與師生們共同書寫未來10年願望,在新教學樓奠基的功德碑旁埋下“時光膠囊”,表達了對未來美好的祝福和希冀。

【等待通過】【科教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慶祝建校20週年

嘉賓們繪製“時光在變 在乎不變 希望不變”彩繪墻(趙昊 攝)

【等待通過】【科教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慶祝建校20週年

嘉賓們埋下“時光膠囊”(趙昊 攝)

  轉眼二十載,再次回到母校的劉艷回憶道:“在我讀三年級時,公司帶我們遊覽了鄭州動物園、植物園和科技館。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進城,看到好多新奇的事物,讓我特別難忘。” 劉艷是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的優秀畢業生,家境貧困但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六年級的時候,她被評為“希望之星”,由鄭州太古可口可樂資助她完成了後來從初中到大學的全部學業。如今已成為新鄭市人民醫院的醫務工作者,“在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的求學經歷激勵我努力學習、回饋社會,所以我選擇了救死扶傷的醫學專業,希望能把這份愛延續下去,幫助更多的人!”

【等待通過】【科教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希望小學慶祝建校20週年

鄭州太古可口可樂董事、總經理徐永剛發表感想(趙昊 攝)

  鄭州太古可口可樂董事、總經理徐永剛表示:“20年的長情陪伴,從青春年少到轉眼芳華,同時也見證了鄭州太古可口可樂與希望小學彼此共成長的光陰歲月。鄭州太古可口可樂植根河南22年,在這裡,就要在乎這裡。22年來,雖然時光在變,鄭州太古可口可樂在乎公眾健康,在乎環境,在乎社區發展的初心不變。我們也相信在乎的種子種下,就會萌發更多希望,讓更多人加入到在乎的行列中,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文 劉莉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