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赴週口、商丘實地察看並召開會議

2018-11-06 09:27:1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11月4日至5日,省長陳潤兒與副省長徐光、武國定一道,到週口、商丘實地察看引江濟淮工程(河南段)走線並召開會議,聽取設計方案意見,就這一重大水利工程的設計優化、組織實施等提出要求。

  引江濟淮工程是跨豫皖兩省的戰略水源工程,項目建成後,週口、商丘兩市缺水嚴重的9個縣區將能喝上、用上北送的長江水,極大改善當地水生態環境。

  調研中,陳潤兒沿工程設計線路,深入鹿邑、鄲城、柘城等縣,用一整天時間實地察看走線和試量、七里橋等重要節點的水庫、泵站選址情況,考察沿途清水河、鹿辛運河的流量水質,並專程來到工程河南段起點、豫皖分界處的袁橋閘選址地,詳細了解規劃,聽取水利專家與受水區的意見。

  隨後,陳潤兒在商丘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水利、財政等有關部門彙報和沿線受水市縣意見建議。陳潤兒指出,引江濟淮工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的一項重大工程,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黃淮地區人民的深厚情懷。精心組織、切實抓好這一工程,功在當代,利在韆鞦。

  陳潤兒強調,引江濟淮工程河南段的實施建設,從豫東發展看十分必要,有利於增加豫東地區水源供給、改善保障飲用水質安全、加快黃淮區域水網形成、防範減少自然水害發生;從宏觀環境看機遇難得,當前正面臨著國家政策和工程價格、市場投資三方面的機遇疊加;從受水地區要求看非常迫切,長期以來大家十分渴望、熱切期盼、呼聲強烈;從技術經濟論證看科學有據,水源可靠、技術可行、效益可觀。

  陳潤兒強調,要按國家要求加快建設,抓緊工程設計評審優化、儘快建立項目法人公司、創新工程項目運作模式、統籌推進工程前期準備。特別是要抓緊進行項目批復、施工設計、用地報批、拆遷徵地和工程招標,按照“政府主導、投資多元、市場運作、社會參與”的模式向前推進,確保明年年初開工、兩年時間完成,儘快發揮工程效益,惠及沿線兩岸百姓。

  水利部和省有關專家參加座談。(記者 屈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