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王城公園新添6隻華南虎 總量增至38隻

2019-03-07 11:48:47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大河報訊:今年1月份,洛陽王城公園6隻華南虎相繼出生,已滿50天的華南虎幼崽目前順利度過危險期,該園華南虎總量增至38隻,已連續五年居全國第一(截至2018年底,全國有華南虎177隻)。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洛陽王城公園新添6隻華南虎 總量增至38隻

  5日上午,記者走進洛陽王城公園虎崽育幼室,與河粉連線直播,虎寶寶們鏡頭感滿滿,萌態十足,迅速圈粉。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些即將“雙滿月”的華南虎崽,身長已有30釐米,高約20釐米,體重約2.5公斤。它們見人不躲,走轉騰挪,兩眼圓瞪,霸氣十足,不時發出“哇嗚”的聲音示威。一隻小老虎為了搶佔“C”位,足足跳了30釐米高,緊緊抱著記者“大腿”求關注。

  據王城公園副園長劉兆陽介紹,這6隻華南虎崽出生前後相差一天,分別由“馬虎”“馬樂”兩隻虎媽媽繁育。“被人工培育長大的華南虎,沒有帶娃的經驗和習慣。”劉兆陽説,由於虎媽沒有餵養孩子的意願,飼養員只能客串“虎爸虎媽”,將虎寶寶放進培育箱,24小時照顧它們。

  雖然缺少“母愛”,但虎寶寶受到的關注絲毫不減。公園根據每只虎寶的身體狀況,制定了科學營養食譜,安排四名高級技師24小時照顧它們的飲食起居。最近,一隻虎寶寶的腸胃不太好,“虎爸虎媽”就為它“定制食材”,添加了增強腸蠕動的思密達。在現場,一見到拿著奶瓶的劉兆陽,小傢夥們咻地上前,把“虎爸”的腿當成“磨牙棒”撒起嬌來。

  據介紹,目前小老虎們一天四頓奶粉、兩頓肉,都是新宰殺的活雞或新鮮牛肉。每餐過後,飼養員不僅要給小老虎擦拭身子,還要讓它們美美地享受一番專業的撫觸,促進它們排便,操的心不比養娃少。

  劉兆陽告訴記者,目前這6隻虎崽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預計今年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遊客可一睹它們的萌態。(記者 李韶萌 實習生 熊佳瑤 通訊員 喬麗娜 攝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