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國際一流高科技項目助力鄭州高新區快速發展

2019-05-08 11:31:12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經濟速遞-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多個國際一流高科技項目助力鄭州高新區快速發展

【經濟速遞-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多個國際一流高科技項目助力鄭州高新區快速發展

  鄭州晚報訊: 4月30日,“智匯鄭州—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高新行”活動在鄭州高新區舉行。20位海外高層次人才在美東創新聯盟創始人、麻省理工大學孫友順教授的帶領下齊聚高新區,開展創新創業項目路演和實地考察活動。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鄭州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張紅軍及區內重點企業和投融資機構主要負責人等200余人參加項目路演對接會。

  高新區“築巢引鳳”打造人才高地

  據悉,此次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高新行活動是高新區管委會為加強國際化招才引智,有效引進國際一流高科技項目,助推轄區企業開展國際交流合作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項目路演、實地考察、座談交流等方式,為海外高層次人才與企業、投融資機構“牽線搭橋”,促使供需雙方增進了解、實現科創資源良性互動、推動雙方合作共贏。

  張紅軍在致辭中説:“當前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進入發展新階段,鄭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視人才、渴求人才、珍愛人才。鄭州始終堅持人才強市戰略,把人才發展作為一號工程,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近年來,鄭州通過大力實施‘智匯鄭州·1125聚才計劃’等舉措,引進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落地建設,特別是自2017年以來,鄭州陸續升級推出了‘智匯鄭州人才新政30條’,實施引才7大計劃,讓各類人才在鄭州創業有機會、創新有條件、幹事有舞臺、發展有空間、生活有溫度。”

  據介紹,鄭州高新區是1988年啟動籌建的河南省第一個開發區、1991年國務院批准的第一批國家級高新區、2016年國務院批准建設的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經過30年耕耘積累,鄭州高新區在高端創新資源集聚、創新孵化培育體系建設、知識産權培育服務、上市掛牌企業助推等方面集聚了較強的發展優勢,已經成為中國中部頗具競爭力的高新技術産業高地。此次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高新行活動是鄭州高新區管委會加強國際化招才引智,有效引進國際一流高科技項目,助推轄區企業開展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此次活動將通過項目路演、實地考察等方式完成洽談對接,使供需雙方互相增進了解,逐步實現良性互動,推動合作共贏。

  海外高層次人才共謀高新區發展

  “鄭州對我來説既熟悉又陌生,15年前我經常在這裡轉乘火車,這次再來鄭州,這裡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孫友順接受採訪時説,“鄭州人的觀念也發生了很大變化,我們23時到達鄭州,高新區的領導就等我們到深夜,此次把高層次人才團隊帶到鄭州,也是被高新區政府渴求人才、期盼好項目的誠意所打動,他們讓我看到了鄭州重視人才、重視科技的態度,因此,我很看好鄭州的投資和創新創業環境。”

  據介紹,參加本次“智匯鄭州—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高新行”活動有20位海外高層次人才,陣容強大。有美東創新聯盟創始人、中國科協海智計劃特聘專家、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教授、美國Abitech公司總裁孫友順,德國斯圖加特大學碩士、德國詩道芬集團中國區總監馬娟,英國思克萊德大學碩士、MakeAFP公司總經理王輯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碩士、馬來西亞永平脊椎研究所所長李漢斌,美國德州農機大學碩士、美國高級波導公司總裁丁一凡,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博士後、亞盛投資芬蘭技術總監陳勇,英國阿爾斯特大學教授、英國MAOYUE公司CEO翁祖茂,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碩士、北京為世聯合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監趙振宇,美國紐約市立大學教授潘東風,德國斯圖加特大學博士、澳洲科技投資委員會首席科學家聞火等20人。他們分別帶來了金屬催化劑的製造和市場推廣、工業廢水處理超聲波智慧設備、智慧汽車自動駕駛的微波雷達等20個科技前沿項目參加了當天的路演對接活動。

  在路演活動現場,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鄭州恒博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護航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鄭州金浩城機電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擎機電技術有限公司、鄭州豪威爾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鄭州瑞康制藥有限公司等企業均對項目表示有洽談合作意願。

  “智匯鄭州—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高新行”活動嘉賓在高新區參觀了河南省國家大學科技園、新華三大數據技術有限公司、信大先進技術研究院、河南漢威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並進行座談。

  鄭州高新區管委會梧桐園區運營中心主任王德敏介紹,高新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更加優越的環境,更加務實、精準、高效的服務,為各類人才在高新區創新創業提供全方位保障,吸引更多的海內外人才入區創新創業。(記者 孫慶輝 文/圖)

  有你感興趣的嗎?

  A組(生物、醫療領域)

  李金萍(博士後,哈佛醫學院):靶向大分子藥物的檢測和藥物加速開發平臺

  徐衛寧(碩士,印第安納大學):ACMA 遠程醫療項目

  張靖(博士,南加州大學):個性化精準手術方案的3D列印定制方案

  尤逢堯(博士,美國太平洋科技大學):基於環境基因與食品安全新一代微生物技術研製

  邱萍(博士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QJRX 生物制藥有限公司

  李漢斌(碩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特色脊柱調理與保健

  張為(博士,新南威爾士大學):智慧健康監測機器人

  B組(農業、環保、化工領域)

  侯平(博士,美國波士頓大學):納米材料在果蔬保鮮方面的應用

  馬娟(碩士,德國斯圖加特大學):工業廢水處理超聲波智慧設備

  孫友順(博士,麻省理工學院):金屬催化劑的製造和市場推廣

  張靖宇(博士,爵碩大學):對隔油池廢油的高效無害化處理

  楊小璇(碩士,都柏林聖三一大學):適合中國國情的定制化工業4.0及數字化工廠

  C組(機械製造、人工智能、汽車配套領域)

  蔡聞捷(博士,美國康涅狄格大學):基於機器學習的人工智能車聯網大數據平臺

  王天春(博士後,芝加哥大學):基於毫米波雷達的智慧車聯網安全系統

  羅暢安(博士後,麻省理工學院):智慧汽車雷達量産項目

  王軍(碩士,美國東南大學):機器人輪椅項目

  朱躍鋼(博士,加州大學):新型儲能型超級記憶體計算機—伺服器及其數據中心項目

  侯君(博士,布魯塞爾自由大學):自動化智慧工業機器人+的産業化升級

  倪隆(碩士,倫敦南岸大學):風能研究院

  丁一凡(碩士,德州農機大學):先進新能源汽車産業化

  姜慶華(博士,美國密蘇裏大學):智慧汽車自動駕駛的微波雷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