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起鳥巢 上海迪士尼的鋼結構巨頭落戶鄭州

2019-07-08 09:41:2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是建設中的國家中心城市,交通區位優勢明顯,物流體系發達,佈局中原,可以更好輻射帶動全國鋼結構産業朝著智慧化方向快速發展。

  河南日報訊:國家體育場“鳥巢”、世博會主題館、上海迪士尼以及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等一系列地標性建築的承建過程中,都需要各種各樣的鋼結構來支撐,也都有著上海寶冶集團的身影。如今這家企業聯手安鋼集團共同出資成立的鄭州寶冶鋼結構有限公司在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安家”了。

  7月6日,在鄭州舉行的上海寶冶鋼結構智慧化建設啟動發佈會暨鋼結構智慧製造論壇上,“鄭州寶冶鋼結構有限公司”與“國家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正式揭牌,中原大地上增添了一家裝配式鋼結構的智慧工廠。

  據介紹,鄭州寶冶鋼構年産5萬噸鋼結構項目總投資5.6億元,佔地162畝,于2017年年底開工建設,2019年年初試生産運營,是上海寶冶在國內單位面積廠房投資中最大的一個基地。

  “鄭州是建設中的國家中心城市,交通區位優勢明顯,物流體系發達,佈局中原,打造國內一流的鋼結構智慧化生産示範基地,可以更好輻射帶動全國鋼結構産業朝著智慧化方向快速發展。”鄭州寶冶鋼構董事長唐兵傳一語道出企業選址落戶鄭州的原因。

  “讓建築成為産品,讓産品更加智慧。”鄭州寶冶鋼構引進全球領先的智慧化生産設備,借助BIM技術、物聯網、大數據等手段,開發一站式智慧製造信息管理系統,引進國內首條鋼結構裝配焊接生産線,實現鋼結構製造過程中最複雜工序生産的無人化,將鋼結構生産轉變為智慧生産。

  “鄭州寶冶鋼構的成立,填補了河南鋼結構産業的空白,代表著河南鋼鐵深加工和裝配式建築業發展的方向。”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李濤表示。

  “智慧製造是鄭州轉型發展的主要突破點和製造強市戰略的重要支撐點。”鄭州市副市長史佔勇表示,鄭州寶冶鋼構致力於打造成為國內一流的鋼結構智慧化生産示範基地,將為進一步推動鄭州智慧化建設步伐、鄭州高品質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王延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