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0首屆“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將在濟源舉行
2020-09-29 10:57:1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高椏責編: 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28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將於10月23日至25日在濟源市王屋山舉辦2020首屆“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

  此次活動主題為“跟著愚公走太行”,由中國旅遊協會、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委外事辦、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林業局主辦,濟源産城融合示範區管委會(濟源市人民政府)、中國旅遊協會文化體育旅遊分會承辦,旨在展示河南優質的文化和旅遊資源,擦亮“老家河南”文旅品牌,展現“壯美太行”良好生態,傳承新時代“愚公移山”精神,打造文體、旅産業融合的目的地。

  活動主要內容為“一會一論壇一聯盟”

  “一會”即“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此次活動設有大眾越野組、專業越野組、達人體驗組三個組別,選手從太行山森林步道南起點——濟源市王屋山出發,沿著太行山森林步道濟源段進行徒步體驗,大眾穿越組賽道長10公里,專業越野組賽道長35公里,達人體驗組不規定具體線路長度。廣大“徒友”可沿途盡覽濟源風光,追尋“愚公移山”精神。

  “一論壇”即太行山文化旅遊發展論壇。此次活動將邀請太行山聯接的北京、河北、山西、河南旅遊部門領導及國內文化、體育、旅遊、行銷等領域的專家學者,聚焦太行山區域文化旅遊發展進行探討,旨在開拓太行山文旅發展新格局,探索區域旅遊發展新途徑。

  “一聯盟”即成立太行山旅遊聯盟。太行山旅遊聯盟將在活動期間成立,太行山沿線各省市本著“共建共享”“互利互惠”原則,開展區域文化旅遊的規劃建設、宣傳行銷、市場監管等方面的合作。

  突出“體育與文旅的跨界融合”“線上與線下的連結整合”“生態與人文的完美契合”特色

  “體育與文旅的跨界融合”。此次活動在愚公故里——南太行森林步道濟源段舉辦,路線途經3個國家級4A景區,涵蓋多處人文景點,徒步愛好者們可以穿越保留自然荒野風貌的廣袤林區、飽覽雄奇秀美的森林景觀,通過王屋山“森林集市”、特色非遺創意街區、露營嘉年華、森林音樂會等文化活動領略中原太行山區獨特的文化魅力。

  “線上與線下的連結整合”。本次活動將創造“互聯網+徒步”新玩法,除了網上報名、數字簽到等,途友們還可在線下“徒步行”的同時,參加線上“知識競答拿大獎”“短視頻創作大賽”等體驗活動。

  “生態與人文的完美契合”。太行山濟源段森林覆蓋率達45.06%,境內有王屋山、軹關陘,還有河南太行山獼猴和河南黃河濕地兩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徒友們行走太行山國家森林步道(濟源段),既可以欣賞太行山美麗的自然風光、感受太行山良好的生態環境,又可以從地質地理、歷史文化、民風民俗方面對太行山進行一次全方位的解讀與體驗。

  打造國際化、品牌化文化體育旅遊品牌

  據悉,針對此次國際徒步大會,組委會專門制定了詳細的疫情防控方案,嚴格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賽事安全。同時,受邀請參與大會的外籍人士,僅限在國內有3個月以上居留史,並持有健康證明或者核酸檢測證明的外籍跑友,或在中國長期居住生活、身體健康的外籍知名越野跑跑友。

  體育活動是不同國家、不同文明之間交流溝通的重要紐帶。2020首屆“穿越壯美太行”國際徒步大會參與者不分性別、國籍、文化背景,是一場團結、合作、開放、共享的國際性體育活動。此次國際徒步大會,可以讓更多國際友人了解河南、走進河南、走進壯美太行,將南太行逐步打造成國際友人和國際友好交流團來訪的目的地。(文 仝瑞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