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科技賦能 建行河南省分行打造消費者服務新體驗
2021-03-19 16:24:20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胡曉萌

  隨著大數據、雲計算等前沿科技的實施應用,消費者的服務需求不斷更新。為更好滿足消費者需求,為消費者帶來更加多樣化、智慧化的服務體驗,建行河南省分行利用科技手段,迭代服務新形態,緊貼客戶需求,將細緻的服務通過高科技手段串聯在不同的場景空間中,使服務更新升級,打造消費服務的全新體驗。

  科技賦能 使網點服務更智慧

  建行河南省分行通過智慧化轉型有效革新消費體驗,匯聚多方資源,打通“數據+場景+運營”的服務新模式,打造了便捷便利的金融服務場所,為消費者帶來獨具科技感的尊享服務體驗。

  智慧島“5G+智慧銀行”。2020年,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家5G+智慧銀行正式開業。該網點融合5G通訊、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等技術,充分發揮5G網絡高速率、低時延的特點,運用最新“5G+物聯網+AI”及AR、VR等智慧元素,將金融服務與生活服務、政務服務相連接,為客戶提供極致的服務體驗。截至目前,已開通了“導覽屏、共享空間、綜合指數屏、STM辦理區、智慧政務、汽車金融體驗、智慧理財中心、客戶旅程、智慧班克、互動桌面”等10個功能場景,使網點服務更智慧,使客戶體驗更豐富。

  政務服務就近辦。建行河南省分行利用物理渠道優勢,融合銀政系統,實現了就業社保基金繳費、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繳費等需求量大、應用頻繁的“高頻”政務服務在物理網點的辦理,借助全省696個物理網點、2500余臺銀行大廳智慧櫃員等自助終端,幫助廣大居民實現了政務服務“就近辦”的“小目標”。

  掌上服務 使網點服務更到家

  除了物理網點的迭代升級,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持“用戶思維”,本著“客戶在哪,銀行服務就在哪”的服務理念,突破物理網點在時間和空間的局限,創新打造“建行到家”。依託金融科技和大數據賦能,以線上線下一體化協同、運營交付模式創新、全流程訂單化管理為重點,圍繞“實物交付”,為客戶提供自助申請、快速審批、集中處理、便捷交付的業務辦理模式。“建行到家”植入人臉識別技術,在線核查識別身份,用科技力量築牢風控防線,打破傳統線下金融服務壁壘,突破物理網點在時間和空間的局限,實現了“客戶線上下單——銀行接單處理——快遞配送——客戶收件”一體化服務流程,讓業務辦理不再受地點和時間限制。目前,“建行到家”已上線借記卡、個人資信證明、個人賬戶歷史明細等20項服務。未來,“建行到家”服務模式還將不斷複製,並將延伸到非金融服務中,從而實現“客戶在哪,建行服務就在哪”。

  勞動者港灣 使網點服務更溫暖

  能歇腳、有水喝、可充電、還能熱飯菜……建行河南省分行在持續發揮傳統金融優勢的基礎上,還持續做好新金融的“加法”,積極探索網點的創新建設和服務的高品質發展,創造性推出“勞動者港灣”。截至目前,建行河南省分行依託“勞動者港灣”累計服務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交通警察、城管、快遞員、志願者等戶外工作者和老弱病殘孕、走失兒童、考生等需要特殊關愛的群體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會公眾384萬人次,讓廣大勞動者有了一個短暫卻溫暖的停靠,給予了他們“再出發”的力量。

  與此同時,建行河南省分行在做好“勞動者港灣”線下服務的同時,擴展線上服務,研發“勞動者港灣”APP,打造互聯網+“勞動者港灣”新平臺,將線下港灣位置實時在線呈現,支持服務搜索、一鍵導航等諸多服務,讓公眾快速、便捷、精準獲取附近的港灣服務。豐富“勞動者港灣”APP線上服務,有力增強了線上服務社會能力。通過嵌入黨建宣傳、公眾教育宣傳等優質教育資源,供社會大眾學習充電、普享線上教育,助力提升大眾綜合素質和金融素養;引入線上菜籃子、個人徵信查詢等公共服務介面,拓寬廣大消費者獲取公共服務的渠道;提供手語、方言、外語、考生、走失兒童關懷等特色服務,讓更多特殊群體找到服務“入口”。

  長期以來,建行河南省分行始終積極踐行社會責任,為消費者提供了多樣的便民服務。後續建行河南省分行將繼續以優化消費者體驗為己任,依託科技力量助力消費者體驗的迭代升級,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多智慧化、優質便捷的金融非金融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