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
2021-04-30 14:4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仝瑞勤責編:石麗敏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62452

危地馬拉網紅Celia Judith del Rosario Esquivel Salguero (塞莉婭)(右)在董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戲水 攝影 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4月27日至28日,“中外網紅打卡幸福信陽”融媒體采風團走進信陽市羅山縣,遠觀“東方寶石”朱鹮的美麗倩影,感受“鳥類天堂”的生態魅力,聆聽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羅山皮影古老而又現代的傳承“傳記”、打卡“好品羅山”的靈山茶業和農業月季園,點讚大美羅山的好山好水和山區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62505

保護區清澈見底的水 攝影 王小軍

  董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信陽市羅山縣南部,氣候溫暖濕潤,森林生態系統良好,生物多樣性豐富,是重要的珍稀物種資源儲存庫。春暖花開,萬物萌生,動物們忙著築巢壘窩,迎接新生命的誕生。棲息在此的“國寶級”珍稀鳥類朱鹮也開始了“孕育”,羽毛漸漸由雪白色變成鉛灰色,預示著新生命的即將到來。

  4月27日,為尊重鳥類生活習性,避免繁育期的鳥兒受到人為干擾,做到愛鳥護鳥,中外網紅選擇遠距離觀察,“不敢高聲語”,為朱鹮繁育提供寧靜的環境。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62459

朱鹮保護站站長王科介紹朱鹮保護情況 攝影 萬慶麗

  據介紹,截至2020年底,董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朱鹮保護站人工繁育朱鹮251隻,野外放飛100隻,自然繁育成功161隻。“這表明朱鹮完全適應羅山縣優良的生態環境,已紮根發展起來。朱鹮已成為河南省一張亮麗的生態名片。”保護站站長王科説。

  “江淮皮影出羅山”。在彭新鎮曾店村的羅山皮影社會傳承交流基地,皮影戲藝人陳雨倫和他的徒弟祁平(藝名“山妞”)為采風團表演了原汁原味的傳統皮影戲曲目《龍鳳呈祥》,獲得了中外網紅的喝彩。據陳雨倫介紹,該劇目是他們組團遠赴法國巴黎參加“天涯共此時·羅山皮影戲專場演出”活動時的“欽點”劇目,曾在當時引起很大的轟動。

  羅山皮影具有獨特魅力,影人用牛皮製成,有別於北方皮影。羅山皮影戲音樂旋律流暢,唱詞、道白雅俗共賞。“但羅山皮影戲來源於本土民間戲曲,方言較多,原汁原味的表演有獨特魅力,也有很大的傳播局限。”陳雨倫向采風團解釋説,為了能讓海內外更多的朋友了解羅山皮影戲,他和徒弟不斷創新,結合社會需求,改良出現代版的羅山皮影戲。他們在演出時增加了普通話的道白,在保持“本土”唱腔的同時,減少唱詞,既保持皮影戲的韻味,又促進其更好地傳播。為驗證其改良版劇目的效果,陳雨倫和劇團成員又現場表演了一段《哪吒鬧海》,增加的普通話道白果然讓中外網紅更清晰明瞭地了解故事的發展脈絡和文化內涵。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62530

塞莉婭給皮影上色 攝影 王小軍

  塞莉婭學習了皮影上色技藝,還錄製了皮影戲表演後臺的視頻。塞莉婭説:“今天來到羅山體驗皮影,我覺得是一個很豐富的經歷。對我來説,很多東西都是我沒有見過的,我也打算跟我的拉美粉絲分享皮影戲的文化和傳統。”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62523

信陽市羅山縣靈山茶業楊柳村種植基地風光 攝影 萬慶麗

  根植小茶葉、月季花,做強大産業。4月28日,采風團打卡了靈山茶業楊柳村種植基地和潘新鎮徐寨月季園,欣賞了美麗的茶園風光和月季怒放的盛景,了解了茶産業和鄉村遊在解決周邊群眾就業、促進群眾增收、助力鄉村振興方面的大作用。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62514

信陽市羅山縣潘新鎮徐寨村月季園風光 攝影 田維精

  其中,靈山茶業依託大別山地區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豐富的林業資源,積極推進轉型升級,大力發展茶旅融合;依託楊柳、桃園萬畝茶葉生産基地,在桃園基地著力打造特色小鎮“毛尖小鎮”,建設茶旅融合田園綜合體。潘新鎮建成了萬畝農業生態基地,特別是月季園區。月季盛開時,園區每天有超過萬人遊覽觀光,具備了良好的田園綜合體開發基礎,讓美麗鄉村更加具有文旅氛圍,讓鄉村在發展中實現産業、旅遊與生態的互促共贏。

好山好水好地方 中外網紅點讚“好品羅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9162510

截圖來自Facebook

  盛開的月季花和當地居民休閒的娛樂表演吸引了塞莉婭的目光。置身花海的她,與“蜂舞蝶忙”同行,在Facebook上進行了直播,分享美麗鄉村的好風光。截至4月29日上午,該場直播最高覆蓋量為101784,觀看量為15120,獲讚641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