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聞香而來” 外國青年開啟打卡信陽幸福遊記
2021-04-30 14:4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仝瑞勤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四月的信陽茶香四溢,豐收的人們載歌載舞,吸引了一批中外網紅和外國青年“聞香而來”“聞聲而動”。其中,來自河南工業大學的三名外國青年留學生Jakovlievic Zivojin(趙長蘇)、Hossen Md Sohag(李小龍)、Islam Md Rashikol(李凡)作為特邀采風嘉賓,深入信陽市浉河區、平橋區的信陽毛尖原産地、美麗鄉村、小橋衚同等地,看“紅”看“綠”看藍天、品山品水品毛尖,開啟打卡信陽幸福遊記。

【原創】外國青年信陽遊記_fororder_IMG_0524.JPG

外國青年在浉河區睡仙橋村打卡留念 攝影 王小軍

  趙長蘇和李小龍點讚了浉河區董家河鎮睡仙橋村的建築、橋梁建造工藝。李小龍説:“它有一個美麗的名字——‘仙女橋’。我想説,也許是來自天堂的‘仙女’建造了這座橋,要不然它為什麼會幾百年來完好無損地保持著原樣。面對如此歷史悠久的經典古建築,我只能自己深深體會其中的奧妙,無法言説。”

【原創】外國青年信陽遊記_fororder_IMG_0818.JPG

趙長蘇品茶 攝影 王小軍

  他們還欣賞了傳統茶藝表演,趙長蘇説:“茶藝師向我們演示了制茶工藝,我從未見到過這麼讓我感興趣的傳統藝術。我很高興能看到中國的傳統藝術保存並且傳承得這麼好,即使在現代化水準越來越高的今天,也能保持鮮活的生命力。”

【原創】外國青年信陽遊記_fororder_IMG_0592.JPG

外國青年在浉河區文新茶村觀景臺觀光賞景 攝影 王小軍

【原創】外國青年信陽遊記_fororder_IMG_0567.JPG

外國青年在茶園採茶 攝影 王小軍

【原創】外國青年信陽遊記_fororder_IMG_0732.JPG

李小龍練習炒茶 攝影 王小軍

  在信陽市浉河區文新茶村,趙長蘇了解到許多因素都會影響成品信陽毛尖的味道和品質;李小龍則有意識地觀察了制茶加工的過程,看制茶師傅如何製作不同種類的茶品。“我以前不知道這種制茶工藝,今天真是大開眼界。”李小龍説,這些茶的味道是如此美妙,值得反復回味。

  在平橋區小橋衚同,“舞龍”以及其他精彩的民俗表演讓外國青年留學生們以為自己“穿越”到了《西遊記》中,“孫悟空”和“豬八戒”妙趣橫生的表演非常吸引他們的目光。

  【原創】外國青年信陽遊記_fororder_IMG_0843.JPG

李小龍練習制香 攝影 王小軍

  外國青年留學生們還一起體驗了剪紙、書法等中國傳統藝術,並收到了非遺傳承人贈送的葉雕禮品。“這幅作品展現了雕刻人的醇熟工藝,我對此感到驚訝,非常感謝老師給了我們這份禮物。”趙長蘇説。李小龍則表示能夠在短暫的兩天之旅中體驗和學習傳統文化,他感到非常興奮與激動。“如果沒有來這裡,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信陽市如此有魅力。”李小龍如是説。

【原創】外國青年信陽遊記_fororder_IMG_0869.JPG

外國青年收穫葉雕禮品 攝影 王小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