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老外看河南】柬埔寨留學生科森:河南有那麼多古都 我想都去看看
2021-09-24 20:1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責編:石麗敏

  編者按:為塑造國際傳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傳工作,展示真實、客觀、全面的河南對外形象,國際在線河南頻道策劃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體報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學習、生活的國際友人,通過他們在河南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向世界呈現文旅河南的底蘊、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採訪的是來自柬埔寨、目前在河南師範大學留學的科森(Phou Kiethseng),講述他在河南樂遊山水、探索甲骨文奧秘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柬埔寨留學生科森:河南人是我見過最熱情的人民之一_fororder_在參觀唐公山荒山綠化工程時留念

柬埔寨留學生科森 受訪者本人供圖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張雨晴):“如果讓我用三個關鍵詞來形容河南的話,我覺得應該是美麗、熱情、美味。”近日,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柬埔寨留學生科森這樣回答。

  科森對河南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河南人非常熱情。我不會説中文,這裡的人總會毫不猶豫地幫助我,對此我很感激。”科森表示,來河南的近兩年時間裏,他有很多難忘的經歷。

  當被問及對河南歷史文化的了解程度時,科森表示,河南是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地方之一。在5000年中華文明史中,河南作為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3000多年,先後有20多個朝代在此建都、200多個皇帝在此執政,甲骨文的發源地也在河南。  

【老外看河南】柬埔寨留學生科森:河南人是我見過最熱情的人民之一_fororder_在河南師範大學臉譜日製作臉譜2

科森在製作臉譜 受訪者本人供圖

  科森去過鄭州、也去過安陽。在他看來,鄭州是一座美麗的城市,而安陽的中國文字博物館是了解漢字歷史的一個好渠道。“甲骨文非常吸引我。在參觀了中國文字博物館之後,我知道了古文字是如何隨著時代發展的。這是一次有趣的經歷,令我大開眼界。河南還有許多令人稱奇的地方,比如那些古老的城市。河南有那麼多古都,我全都想去看看。”科森説。

  “我體驗了很多中國傳統節日,比如春節、端午節等,這些經歷非常有意思且有教育意義。我還嘗試過剪紙、包餃子和粽子,感覺太棒了。”科森介紹説,柬埔寨也有很多傳統節日,其中一個跟端午節類似,叫做“送水節”。柬埔寨的“送水節”一般在每年的10月至11月舉行,它標誌著一年中雨季的結束和捕魚季節的到來。龍舟大賽是柬埔寨“送水節”最熱鬧的慶祝活動。

  除了美景和歷史文化、河南的美食也是不遑多讓。“我吃過河南燴面,非常好吃,麵湯的味道很獨特,我很喜歡。”科森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