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帶動開封農文旅市場
2021-10-16 16:5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馮薇薇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水培植物 攝影 萬慶麗.JPG

水培植物 攝影 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10月15日,開封菊花文化節媒體記者采風團走訪了鄉村振興余店示範區、鄉村振興西姜寨示範區,探訪日益紅火的開封農文旅市場。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扶正本草展館 攝影 萬慶麗.JPG

扶正本草展館 攝影 萬慶麗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蔬匯高科培育房 攝影 萬慶麗.JPG

蔬匯高科培育房 攝影 萬慶麗

  開封鄉村振興示範帶涉及2區1鎮1鄉1涉農辦事處以及15個村、1個居委會,佔地56.69平方公里,是帶動青年返鄉創業、農戶脫貧致富的民生工程。歷經兩年的發展,開封重點打造了以鄉村旅遊為載體的鄉村振興余店示範區,以現代高效設施農業、三産融合、田園綜合體、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的鄉村振興西姜寨示範區,引導鄉村産業發展,延伸産業鏈,提升産業經濟效益,促進一二三産業的融合,有力推進現代高效農業産業的發展,更好地發揮區域帶動作用,幫助農民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大宏·愛思嘉農業嘉年華景區 攝影 萬慶麗.JPG

大宏·愛思嘉農業嘉年華景區 攝影 萬慶麗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西姜寨鄉民宿外景 攝影 萬慶麗

西姜寨鄉民宿外景 攝影 萬慶麗

  大宏·愛思嘉農業嘉年華景區位於開封市祥符區西姜寨鄉,佔地390畝,是一處集高科技展示、農業觀光旅遊、研學基地為一體的現代都市農業樣板。該項目以現代農業文化為主線,結合黃河和中原文化等,向人們展示極具地域特色的農耕文明。景區的六大主題場館包含蔬匯高科、汴州糧倉、花開盛世、扶正本草、果趣農樂、汴都水韻,展示了2000余種現代農産品、300余項高新農業技術、200余項産業模式、100余項先進農業裝備。景區致力打造中原地區集現代農業示範、農業科普教育、鄉村特色親子遊樂、農事和民俗演藝、農業觀光及研學基地、農業創意産業孵化等多功能于一體的現代農業旅遊目的地。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展館內種植的香蕉 攝影 萬慶麗.JPG

展館內種植的香蕉 攝影 萬慶麗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蔬匯高科展館 攝影 萬慶麗.JPG

蔬匯高科展館 攝影 萬慶麗

  大宏·愛思嘉建業大食堂作為園區的配套餐飲場所,佔地6000余平方米,主營河南省十八地市特色小吃以及傳統豫菜,打造中原傳統美食民俗文化體驗地。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鄉村振興余店示範區汴梁草原區 攝影 萬慶麗.JPG

鄉村振興余店示範區汴梁草原區 攝影 萬慶麗

助力鄉村振興 農業旅遊紅火了開封農文旅市場_fororder_余味宿集展示的農産品 攝影 萬慶麗

余味宿集展示的農産品 攝影 萬慶麗

  鄉村振興余店示範區位於開封市鄭民高速南苑出口東側余店村,佔地1292畝,是一處集特色美食、非遺文創、手工作坊、主題民宿、休閒娛樂、田園觀光、情景演藝、研學教育于一體的綜合性鄉村旅遊度假區。項目以“鄉村文化、民俗文化、田園風光”為主題,規劃有餘店民俗村(余味宿集、民俗老街、食坊街)、鄉學院、歡樂田園、汴梁草原、蝴蝶谷等旅遊産品,立足獨特的區位優勢,利用村民閒置院落規劃非遺主題民宿群,致力於將其打造成為開封旅遊的住宿大配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