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鄉村振興看河南】開封尉氏:火紅小辣椒 致富大産業
2022-09-27 18:32: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胡曉萌

【鄉村振興看河南】開封尉氏:火紅小辣椒 致富大産業_fororder_圖片5

辣椒“映紅”增收路 攝影 李新義

  金秋時節,在豫東平原的田間地頭,辣椒、葡萄、紅薯等特色農作物長勢喜人,隨處可見農民們忙碌的身影,到處是一番豐收的景象。

  9月26日上午,在開封市尉氏縣南曹鄉榮村的辣椒田裏,一顆顆紅辣椒挂滿枝頭,顯得格外飽滿。鄉村幫扶隊員和村民們一起穿梭在辣椒叢間,嫺熟地採摘,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鄉村振興看河南】開封尉氏:火紅小辣椒 致富大産業_fororder_圖片3

南曹鄉鄉村幫扶隊員和村民在採摘辣椒 攝影 李新義

  “我今年種植了6畝色素辣椒,每畝産量能達到500至600斤。現在每斤幹辣椒的收購價都在13元至15元,今年我種植的這六畝辣椒能輕鬆收入4萬塊錢左右。”榮村村民高守領一邊分揀辣椒一邊給前來學習辣椒種植技術的村民説。

【鄉村振興看河南】開封尉氏:火紅小辣椒 致富大産業_fororder_圖片2

豐收的喜悅 攝影 李新義

  在南曹農産品烘乾加工車間內,剛採摘下來的新鮮辣椒堆滿了廠房,烘乾機不停地運轉。經過至少48個小時加工後的幹辣椒方便存儲和運輸,主要訂單制銷往黑龍江、四川等地。

【鄉村振興看河南】開封尉氏:火紅小辣椒 致富大産業_fororder_圖片4

工人在烘乾加工車間處理辣椒 攝影 李新義

  火紅的辣椒讓農民過上了紅紅火火的好日子,也“映紅”了農民增收路。近年來,南曹鄉在保證糧食種植面積的同時,在原有傳統産業種植的基礎上,不斷引進、改良種植技術,大力扶持特色産業項目。2022年以來,南曹鄉投入資金1140萬元,發展産業幫扶項目13個,著力打造“南曹農産品”品牌經濟。

【鄉村振興看河南】開封尉氏:火紅小辣椒 致富大産業_fororder_圖片6

辣椒喜獲豐收 攝影 李新義

  “下一步,南曹鄉將持續優化産業佈局,狠抓糧食安全,大力發展特色産業,進一步擴大果蔬種植規模,通過‘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不斷提升果蔬品質、開拓果蔬銷售市場、推動果蔬産業高品質發展,有效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南曹鄉黨委書記王雷表示。(文 李新義 黃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