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信陽市平橋區彭家灣鄉:菊花搖曳生“金” 紅薯産業興旺
2022-10-19 17:43:1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杏葉泛黃催來秋,正是人間賞菊時。10月18日,位於信陽市平橋區彭家灣鄉陳寨村的華序農業菊花種植基地內,大片菊花迎風綻放,一簇簇一叢叢,和遠處的風景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田園畫卷。

信陽市平橋區:菊花漫野搖曳生“金” 紅薯飄香産業興旺_fororder__65380001

菊花搖曳生“金” 攝影 袁志磊

  “經過多方考察,我們發現陳寨村土地肥沃、水源充足,適合種植中藥材,便在這裡流轉了百餘畝土地,專門種植金絲皇菊、杭白菊、紫菀等中草藥。”信陽市華序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時志中説。

信陽市平橋區:菊花漫野搖曳生“金” 紅薯飄香産業興旺_fororder__65380002

菊花種植基地 攝影 周程新

  近年來,陳寨村以發展特色産業為抓手,以“花海彭家灣”為切入點,發揮市場主體帶動作用,通過土地流轉,為農村剩餘勞動力提供了在家門口打工賺錢的機會,助力了農業增産、農民增收。目前,華序農業菊花種植基地已帶動百餘名村民就業。當前正值菊花採摘時節,在基地務工的村民每天的收入更是實現了翻番。

  金秋時節,不僅菊花開正盛,紅薯也迎來了收穫季。

  “連日來,紅薯陸續成熟,我們正在抓緊收穫。”彭家灣鄉彭灣村黨支部書記、信陽鑫鑫薯業負責人李樹穩一邊在田間勞作,一邊介紹道,“我們種植有‘豫薯王’‘商薯19’等高産高澱粉薯,也種了‘煙薯25’‘西瓜紅’等專門用來做烤薯的品種紅薯,還種植了紫薯等,種類豐富、各有特色。”在鑫鑫薯業種植基地,紅薯都由機器采收,然後經過人工分揀、裝箱,再運往各地銷售。

  近年來,彭家灣鄉大力發展農業特色産業,依託地理環境優勢、特色産業生産條件和市場需求,重點推動花卉、苗圃、紅薯、葡萄等特色産業發展。在龍頭企業帶領下,彭家灣鄉將産業集聚,進一步拓展了農村增收致富渠道,讓農民獲得感、幸福感顯著提升。(文 袁志磊 周程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