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安陽科技”驚艷亮相進博會 洽談合作收穫滿滿
2022-11-14 09:50:47來源: 安陽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安陽科技”驚艷亮相 洽談合作收穫滿滿(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我市參加第五屆進博會綜述

“安陽科技”驚艷亮相進博會 洽談合作收穫滿滿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14084834

新石器無人車亮相進博會 (安陽市商務局供圖)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本屆進博會共有14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結構更優化,代表性更強。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加企業商業展,66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亮相國家綜合展,數量均超過上屆。

  本屆進博會組織工作啟動以來,安陽市積極響應、主動參會,認真制訂推進方案,成立了安陽市交易分團,組建了工作專班,積極開展邀商組織報名工作,共有327家企業和單位、970人網上報名參展參會,報名企業和單位及參會人數居河南省第三位。

  實物參展 大放異彩

  2022年的進博會新設了“中國這十年——對外開放成就展”綜合展示區,全面展示新時代我國對外開放輝煌成就。其中,河南對外開放成就展以“牢記囑託,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為主題,展示河南近十年來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生動實踐和突出成就。會前,安陽市積極徵集相關照片實物,推薦安陽市企業生産的産品進行展覽展示。最終,安陽市的蜂巢SU-30Pro智慧無人機場和新石器無人車X3P因科技含量高、觀賞性強而成功入選,代表河南省最新發展成果亮相河南企業展,吸引了眾多參會者的目光。

  蜂巢SU-30Pro智慧無人機場由智慧巡檢無人機及智慧無人機停機艙組成,系統具有遠程操控、自主充電、自主起降、集群化自主作業等行業領先優勢,為用戶提供高效、便捷的應用方式,可廣泛應用於環境監測、電力巡檢、管道巡檢、森林防火、應急偵測等行業。其生産商安陽蜂巢智慧裝備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無人機及相關軟硬體系統的自主開發、設計、生産、銷售、技術培訓與售後服務的專業化高科技公司。

  “首次參加進博會,我非常激動。希望借助這個平臺,讓大家多了解無人機以及無人機的作用,同時也希望能向國內外的同行學習探討先進的無人機技術,增強交流,尋找合作機會。”該公司技術支持趙崢説。展會期間,蜂巢SU-30Pro智慧無人機場經媒體報道後被一家散料儲運企業所關注,經河南省商務廳牽線搭橋,目前雙方正在進一步接洽中。

  “我們參展的産品是首臺河南造無人車——新石器無人車X3P。它是一種動力工具,可以理解為‘移動的快遞櫃’,同時還能實現無人零售。今年進博會工作人員的餐食就是通過它傳送的。”新石器智鄴(安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市場部副總裁劉明敏自豪地説。新石器無人車X3P是目前最新迭代升級的第四代車型,擁有全球領先的L4級自動駕駛技術,是一款“全感知、全智慧、全計算、全生態”的無人車産品,具備從底盤、結構、硬體到軟體的全棧設計能力,核心模組自研比例達90%,在演算法及産品工程化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談及參加進博會能為企業發展帶來的助力,劉明敏説:“去年,我們在進博會上拿到了全球首個萊茵TüV的國際認證。通過這個國際化平臺,我們能夠向全世界打開展示窗口,加速讓中國無人車走出國門、走向全球。”

  採購洽談 碩果頗豐

  本屆進博會共有284家世界500強企業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共設六大展區,包括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汽車展區、技術裝備展區、消費品展區、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以及服務貿易展區,一系列“世界首發”“中國首展”的新技術、新展品紛紛亮相。安陽市企業或現場採購、或進行雲逛展,了解行業最新動向,尋求發展商機。

  滑縣道口畫寶剛燒雞有限責任公司已連續五年參加進博會。作為河南省老字號、河南省著名商標、河南省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該公司把目光鎖定在食品與農産品展區,與烏拉圭、阿根廷、巴西、俄羅斯等國家的肉類協會進行交流洽談,尋找適用的牛、羊、雞類原材料,同時觀摩正大集團、光明集團、泰森食品的産品線和發展方向,尋求全産業鏈的發展路徑和方法。該公司運營總監畫琪紅説:“進博會給我們搭建了一個國際性的平臺,能直接接觸到全球性的品牌市場和一手供貨渠道,與全球優秀品牌進行技術交流,了解行業全球發展方向,是難得的機會。”

  在2021年進博會上收穫滿滿的河南翔宇醫療設備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如期赴約。該公司國際業務經理張博介紹,2021年,翔宇醫療通過進博會引進的外骨骼機器人在市場推出後,患者接受度較高,大部分人使用幾個週期就能實現獨立行走。2022年,他們又走訪了多家企業,達成了合作意向,將根據公司發展規劃,有計劃地引進一批新設備。

  本屆進博會安陽市意向成交主要集中在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技術裝備展區、醫療器械展區,意向成交金額居河南省前列。(安陽日報記者 黃亞楠 通訊員 祝偉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