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信陽市平橋區發展湖羊養殖産業 培育鄉村振興“領頭羊”
2022-11-23 12:11:2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11月21日,在位於信陽市平橋區明港鎮新集村的喜陽陽種植專業合作社內,飼養員沿著圈舍將草料逐一倒入食槽內,讓羊兒們一飽口福,一旁的工作人員清洗羊舍後,收集羊糞準備進行集中發酵。

信陽市平橋區發展湖羊養殖産業 培育鄉村振興“領頭羊”_fororder_圖片1

工人為湖羊添草料 攝影 張勇

  “湖羊溫馴,適應性強,特別適合圈養,而且生長速度快,繁殖率高。因瘦肉多、脂肪少、肉質鮮嫩、易消化等特點,每到出欄時節,湖羊就被大量訂購。”喜陽陽種植專業合作社總經理田立齊介紹説,該合作社的牧業養殖基地佔地73畝,設計有現代化羊舍、精草料加工車間、青貯池等,規劃存欄量5000隻、年出欄1萬隻。

  據了解,喜陽陽種植專業合作社圍繞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通過實施基礎設施、支撐産業、公共服務、環境風貌建設,積極探索推進農村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新模式、新業態、新路徑,努力實現農村生産生活生態“三生同步”、一二三産業“三産融合”、農業文化旅遊“三位一體”發展戰略目標。

信陽市平橋區發展湖羊養殖産業 培育鄉村振興“領頭羊”_fororder_圖片2

喜陽陽種植專業合作社的養殖大棚 攝影 張勇

  産業發展是鄉村振興的關鍵,也是群眾增收致富的重要保障。喜陽陽種植專業合作社還種植有金絲黃菊、黃蜀葵、艾草等經濟作物,面積達2000畝,常年用工量達5000多人次,給附近村民提供了家門口就業機會。

  負責給湖羊喂食的工人劉再華説:“我們有七八位村民在這裡上班,離家較近,來回也很方便,一月可以拿三千多塊錢。”

  近年來,明港鎮立足本地資源優勢,把培育發展壯大産業作為鄉村振興的著力點,大力發展特色種植業、養殖業,有效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帶領群眾走上致富路。(文 胡新華 陳寧 吳芊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