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糧食收購市場運行平穩有序 商丘已收購秋糧14.65萬噸
2022-11-24 10:59:14來源: 商丘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胡曉萌

  原標題:全市已收購秋糧14.65萬噸 糧食收購市場運行平穩有序

  11月23日,記者從商丘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了解到,商丘市秋糧收購全面展開,糧食收購市場運行平穩有序。截至目前,已收購玉米、大豆等秋糧14.65萬噸。其中,全市各類企業共收購玉米13.32萬噸,當前價格1.41元/斤;收購大豆1.33萬噸,當前價格3.06元/斤。

  2022年商丘市秋糧玉米播種面積649.40萬畝,大豆播種面積91.46萬畝。2022年商丘市夏秋兩季,雨熱同期,降水適中,從市糧油食品品質檢測中心檢測數據看,2022年商丘市玉米品質總體情況與去年相比,容重平均值上升,達到了國家一等標準,為近三年最好。

  “秋糧收購數量大,時間長,涉及地域廣,是全年糧食收購工作的重中之重,事關種糧農民切身利益,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和有關企業積極謀劃,多措並舉,強化責任擔當,緊扣‘有人收糧,有錢收糧,有企業收糧’等重要環節,因地制宜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抓好抓實秋糧收購工作。”該局主要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據介紹,為全面加強糧食收購市場監管,確保糧食收購市場運行平穩有序,該局主要從嚴格落實國家糧食收購政策、加大相關政策宣傳等四項工作入手,抓好抓實秋糧收購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順利推進,秋糧收購市場運行平穩有序。

  嚴格落實國家糧食收購政策,糧食收購平穩有序。該局按照國家、省、市糧食收購工作部署要求,先後召開3次秋糧收購相關會議,安排2次專項檢查督導工作,對秋糧收購政策宣傳、品質調查、品質檢測、收購市場秩序、超標糧食處置等工作進行檢查督導,規範收購市場秩序,嚴防不合格糧食流入口糧市場,維護種糧農民利益。截止到目前,商丘市糧食收購市場平穩有序,未發生農民賣糧難的問題。

  加大宣傳,為企為農提高優質服務。按照國家糧食收購政策要求,積極在網站、報紙、新媒體廣泛開展宣傳工作,及時公佈收購相關信息。先後印發收購政策宣傳書籍500冊,秋糧收購指導手冊5000份,深入收購現場一線,指導收購企業落實國家收購政策,維護收購秩序,幫助農民儲好糧、賣好糧,為農為企排憂解難。

  多措並舉,市場化收購工作有序開展。國有糧食收儲企業積極開展代收代儲業務,多家糧食企業先後與黑龍江國貿農産有限公司、河南農開供應鏈有限公司、牧原集團等企業開展合作,實現優勢互補,開展代收代儲業務,增加市場化收購活力,方便種糧農民就近賣糧。(商丘日報記者 張淩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