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到開封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講思政課
2022-12-23 10:19:16來源: 開封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高建軍到開封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講思政課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

  12月22日,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來到開封大學,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為題,向開封大學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併為開封大學師生講了一堂生動深刻的思政課,引導廣大師生將青春理想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不斷推動開封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推動開封勇做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開路先鋒。 

  開封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張松文,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邵華等參加活動。思政課由開封大學校長宋曉煒主持。 

  來到開封大學,高建軍與開封大學黨委班子成員、中層領導幹部代表、市委宣講團成員、師生代表等座談,並作了思想政治教育課輔導報告。 

  高建軍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統一意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對廣大師生來講,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要重點從六個方面進行深刻領會把握: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主題、主要成果,深刻領會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及其里程碑意義,深刻領會把握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深刻領會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論斷新要求。 

  高建軍強調,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讓青春在新時代的奮鬥中綻放絢麗光彩。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心懷“仰望星空,腳踏實地”的理想追求,錨定奮斗方向,不忘初心使命。要堅定理想信念,時刻紅心向黨,進一步增強愛黨愛國熱情,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時刻緊隨黨的腳步,把青春華章寫在祖國大地上;樹立遠大理想、矢志砥礪奮鬥,搶抓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鄭開同城化等重大機遇,主動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封建設,為開封勇做新時代高品質發展開路先鋒貢獻青春力量;珍惜大好時光、練就過硬本領,把學習作為安身立命的首要任務,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用自己的所學和才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高建軍強調,要扛穩時代重任,努力造就更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開封大學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扛牢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政治責任,全面落實黨對教育工作的要求,堅持不懈抓好黨建工作這一基礎工程,堅持不懈抓好立德樹人這一固本工程,堅持不懈抓好思政課這一鑄魂工程,堅持不懈抓好師風師德建設這一培根工程,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充足的幹勁投入到教育事業發展之中。市委、市政府將從政策、環境、人才等各方面全力支持開封大學建設和發展,推動開封大學在新征程實現新飛躍、創造新輝煌。 

  高建軍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靠的是人才和教育,關鍵在學校和教師。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集聚強大人才力量。 

  開封大學教師代表、馬克思主義學院形勢與政策教研室主任盧慧勇,開封大學學生代表、土木建築工程學院20級建築工程技術三班學生孫暢延作了發言。(開封日報全媒體記者魏東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