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正月十五鬧元宵 百家非遺進景區”活動在開封舉行
2023-02-06 15:3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鄧高靖):2月4日上午,由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各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各區文化和旅遊局、開封市非遺中心、市直項目保護單位承辦的“打卡旅遊休閒,打開歡樂春節”——“正月十五鬧元宵 百家非遺進景區”活動在清明上河園景區舉行。

“正月十五鬧元宵 百家非遺進景區”活動在開封舉行_fororder_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供圖 開封市文廣旅局

  開封市政協副主席苗琛,開封市委宣傳部副調研員、文明辦副主任何先超,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東,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金國,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丁衛衛,開封清明上河園景區行銷總監石佔良出席活動。

  活動由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魏培仕主持。

“正月十五鬧元宵 百家非遺進景區”活動在開封舉行_fororder_瓷器展示

瓷器展示 供圖 開封市文廣旅局

  苗琛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推進非遺與旅遊相融合,可觀可賞、可感可觸地連接現代生活,“原汁原味”表達非遺內涵,一定能讓開封賡續千年的非遺文化彰顯出時代精彩,助力開封文旅産業呈現大發展大繁榮的蓬勃生機。

“正月十五鬧元宵 百家非遺進景區”活動在開封舉行_fororder_神態各異的泥塑

神態各異的泥塑 供圖 開封市文廣旅局

  活動現場,與會嘉賓和汴京燈籠張第七代傳承人張俊濤共同將吉祥的綵燈高挂在寓意幸福美滿的祈願樹上。據了解,這些綵燈傳承宋代遺存的綵燈文化,每一盞都蘊含著美好祝福。

“正月十五鬧元宵 百家非遺進景區”活動在開封舉行_fororder_各類節目競相上演

各類節目競相上演 供圖 開封市文廣旅局

  伴隨著熱鬧喜慶的開場歌舞《正月十五鬧花燈》,開幕式演出正式開始。本次開幕式節目匯集各項國家級、省級、市級非遺項目以及各類具有開封特色的民俗項目,為廣大市民和遊客獻上了一場年味濃郁的視聽盛宴。

“正月十五鬧元宵 百家非遺進景區”活動在開封舉行_fororder_糖畫製作

糖畫製作 供圖 開封市文廣旅局

  活動過程中,開封市各級各類非遺項目展演分別在清明上河園景區球幕影院東小舞臺廣場、傀儡廣場進行,以展示、展演、展銷的方式向廣大遊客和市民展示文旅融合後非遺煥發的活力。

  在非遺展演現場,朱仙鎮木版年畫、宋室風箏、汴繡、汴京燈籠張等70余項靜態類非遺項目精彩亮相,二夾弦、豫劇祥符調、河南墜子、漁鼓道情等近30項動態類非遺項目也閃亮登場,眾多遊客和市民在宋文化氛圍中沉浸式體驗非遺的文化色彩和生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