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強信心·開新局|河南文旅産業在迎接復蘇中打造更多增長極
2023-02-09 09:02:2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雨晴責編:石麗敏

  在浙江打了兩年工之後,2023年春節,河南板筆書畫藝人王儲重新在景區擺起了攤位,再次拿起了她深愛20年的板筆為遊客製作書畫。

  “從春節到元宵節這些天,確實感覺到人們的精氣神又起來了,我們這些民間藝人也有幹勁兒。”50歲的王儲一邊作畫一邊説。前兩年,因為疫情,許多廟會、大型活動都取消了,靠擺攤難以維持生活,她不得不去南方打工。

強信心·開新局|河南文旅産業在迎接復蘇中打造更多增長極

2月3日,遊客在寶泉旅遊度假區賞燈遊玩。(受訪單位供圖)

  王儲的攤位位於河南省新鄉市輝縣市寶泉旅遊度假區的花燈展旁邊,玉兔、宇航員、麋鹿、駱駝等花燈照亮了景區的山谷,吸引了眾多遊客在此打卡,其旁邊的非遺展示區、美食區也圍滿了人。

  河南鄭州市民陳先生帶著一家四口在元宵節驅車一個半小時來這裡看花燈,他的兩個孩子和玉兔合了影,吃了糖葫蘆,買了鋁絲編成的奧特曼,高興極了。“我是從抖音上看到這裡的花燈不錯,專程帶孩子們過來玩玩。”陳先生説。

  據了解,這是景區首次在春節期間引入花燈項目。寶泉旅遊度假區副總經理張榮乾表示,新項目讓景區春節和元宵節期間的單日遊客量突破了2萬人次,超過了疫情前的水準,景區迎來“開門紅”。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的信息顯示,2023年春節假期,河南文旅市場全面復蘇,全省累計接待遊客3375.28萬人次、旅遊收入175.21億元,與2022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21.9%、34%。與2019年同期相比,2023年春節假期旅遊人次增長5.08%,旅遊收入為2019年同期的97.18%,基本恢復到疫情前水準。

強信心·開新局|河南文旅産業在迎接復蘇中打造更多增長極

春節期間(1月23日),人們在河南省禹州市神垕古鎮景區遊玩。 新華社記者郝源 攝

  河南安陽市安陽縣白璧鎮西裴村是一個傳統村落,以前依靠民俗表演活動吸引遊客,2022年村裏還增加了親子遊項目,打造無動力兒童樂園、二十四節氣園等遊玩場所,2023年春節期間遊客爆滿。西裴村黨支部書記賈海軍對2023年的鄉村旅遊充滿信心。他説,2023年春節,村裏新增了《印象西裴·滿江紅》文藝演出,效果不錯,春節到元宵節期間村裏共接待遊客約9萬人次。2023年,村裏計劃開發一批民宿,將大力發展研學遊,並積極承接鄉村振興方面的培訓。

  “客流上來了,我們對今年的文旅市場確實充滿信心,同時,景區還需‘苦練內功’,打造更多創新項目,提高服務品質,不斷滿足遊客的多樣化需求,只有這樣才能在文旅市場復蘇中站穩腳跟。”張榮乾説。(記者劉金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