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浦發銀行鄭州分行啟動“3·15”金融知識教育宣傳周活動
2023-03-14 16:01: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為切實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提升金融消費者風險防範意識和能力,“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來臨之際,在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河南銀保監局及總行的指導下,浦發銀行鄭州分行全面啟動2023年“3·15”金融知識教育宣傳周活動,集中開展各類金融知識普及和消費者權益知識宣傳教育活動。

  據悉,浦發銀行鄭州分行以“共築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權利 責任 風險”為主題,以總行“理性消保”“護航消保”“溫度消保”“數字消保”整體布署為主線,聚焦“新小老鄉”及特殊群體,多渠道依託、多類型開展、多層次普及,形成“線上+線下”宣傳合力。該行在持續廣泛開展金融教育宣傳的基礎上,聚焦防範非法集資、防範非法代理維權、消費者信息保護、防範電信詐騙等多項內容,著力提高金融消費者的風險防範意識及其使用金融工具的能力,提振消費信心。

  浦發銀行鄭州分行在轄內各網點公眾教育宣傳區放置宣傳月活動海報、宣傳折頁及易拉寶等,向社會大眾進行金融教育宣傳,並通過LED屏及自助機具滾動播放活動海報、標語等相關內容,引導社會公眾參與活動。同時,該行在客戶等待辦理業務的空余時間,指定專人進行宣傳並講解金融知識,開展金融宣教沙龍,針對性進行案例警示、風險提示和普及教育,提高消費者尤其是老年消費者風險識別和自我保護能力。

  據了解,活動期間,浦發銀行鄭州分行統籌部署轄內95家營業網點、洛陽分行營業部“金融教育示範基地”及鶴壁浚縣余營村“鄉村金融教育基地”同步開展宣傳,並在周邊社區、學校、企業、養老機構等場所延伸展開,打通金融知識普及“最後一公里”。

  金融知識普及宣教活動意義重大而深遠。接下來,浦發銀行鄭州分行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探索創新特色宣教,堅持守正創新,充分利用數字時代金融科技手段,通過全方位、多角度、多樣化的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持續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用實際行動推進全民金融健康,共築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文 瀋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