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州銀行開展“3·15金融知識進公園”活動
2023-03-16 15:21:14來源: 映象網編輯: 鄧高靖責編: 石麗敏

  3月15日上午,鄭州銀行在河南銀保監局、中國人民銀行鄭州中心支行的指導下,在鄭州市紫荊山公園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金融知識進公園”教育宣傳活動。

  此次活動面向“新市民”“一老一少”重點人群,圍繞“理性投資”“理性借貸”“理性維權”“防範詐騙”“防範非法集資”等重點內容,通過現場發放金融知識宣傳折頁、講解金融知識、填寫調查問卷等方式開展。

鄭州銀行開展“3·15金融知識進公園”活動

  市民王女士説:“以前對金融知識接觸比較少,對詐騙手段也不是很了解,今天的宣傳活動讓我們老年人對金融知識有了更多認知。”王阿姨還表示,鄭州銀行宣傳折頁設計得很新穎,通過系列漫畫向市民講解金融消費者八大權益的形式趣味性強、通俗易懂。

  鄭州銀行行長助理劉久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鄭州銀行作為金融豫軍的重要組成部分,始終把金融消費者知識教育宣傳作為一項持續性、常態化的重要工作。我們相信,這項工作不僅對於保障個人合法權益有重要作用,而且對於改進金融機構服務品質,維護地區金融穩定都有重要意義,我行後期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主動傳遞金融知識,進一步提高金融知識普及的覆蓋面和社會效果”。

鄭州銀行開展“3·15金融知識進公園”活動

  據了解,2023年,鄭州銀行針對不同人群制定了差異化的教育宣傳方案,希望通過金融知識的普及,提高大眾對於金融知識的認知程度,提升市民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能力,引導市民養成科學、正確的金融消費習慣,加大風險責任意識教育,讓他們的金融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