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
2023-03-17 18:0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高靖責編:石悅

  3月16日下午,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開幕儀式在中國鄭州、馬來西亞詩巫兩地成功舉辦。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部長拿督斯裏張慶信委派代表出席並致辭,砂拉越州公共衛生、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長程明智以及砂拉越科技大學校長拿督凱魯丁、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總領事邢偉平、河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梁傑一、河南省教育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處長王華星、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校長劉文鍇、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副校長劉雪梅等嘉賓分別在中馬兩地會場出席開幕儀式。

  本次攝影展覽由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砂拉越科技大學主辦,砂拉越科技大學孔子學院承辦,詩巫攝影協會協辦。同時,展覽得到了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河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河南省教育廳等單位的大力支持。此次展覽共展出作品103幅,包括2023年1月至2月舉辦的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比賽獲獎作品以及部分特邀作品。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部長拿督斯裏張慶信的代表致辭

張慶信委派代表——甲必丹黃敬祿致辭 攝影 鄭瑩瑩

  張慶信委派代表——甲必丹黃敬祿在致辭中表示,這次的攝影展不僅可以促進鄭州與詩巫兩市的互相了解,最重要的是大家可以通過馬中兩方的攝影作品,發現家鄉的魅力、推廣詩巫之美。他期待砂拉越科技大學孔子學院在未來的日子裏以傳承中華文化、促進馬中交流互鑒為己任,馬中兩地繼續以高校為優質平臺,為深化雙邊人文交流互鑒提供有力支撐,促進民心相通、深化睦鄰友好。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河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梁傑一致辭

河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梁傑一(中)致辭 攝影 傅文駿

  梁傑一在致辭中表示,河南與馬來西亞多年來在經貿、文化、教育、地方政府等方面開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特別是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和砂拉越科技大學合作成立的孔子學院,在促進中馬教育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等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2022年,首屆“河南—砂拉越”大河文化論壇成功舉辦,為展現兩國大河文化的獨特魅力打開了新的窗口,為促進務實合作帶來了新機遇。他預祝本次攝影展圓滿成功,願鏡頭中生機盎然的城市風貌能給中馬人民留下美好的記憶!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沙撈越州公共衛生、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長程明智致辭

砂拉越州公共衛生、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長程明智致辭 攝影 鄭瑩瑩

  程明智在致辭中感謝砂拉越科技大學孔子學院及各單位的配合,讓此次攝影展能成功舉辦。他説,相信通過攝影展,必然能夠推介鄭州及詩巫的旅遊資源,拉近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他希望攝影展能夠年年舉辦,讓詩巫人更加深入地認識鄭州,也希望兩地繼續加大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總領事邢偉平致辭

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總領事邢偉平出席開幕式 攝影 傅文駿

  邢偉平表示,此次攝影展將黃河的壯麗美景、中原古建築的端莊優雅、鄭州現代大都市的時尚活力以及拉讓江的浪漫河畔、天鵝城的迷人夜景逐一呈現。鄭州與詩巫雖相隔萬里,但中華文化、河洛文化的紐帶將這兩個“因河而生”的城市緊緊連在一起。他希望兩地能夠以此次攝影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抒寫出“各美其美,和合共生”的友好篇章。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河南省教育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處長王華星致辭

河南省教育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處長王華星致辭 攝影 傅文駿

  王華星表示,砂拉越科技大學孔子學院落地詩巫2年多來,不斷深化兩校在人才培養、學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在中文教學和文化活動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已成為砂拉越各族朋友認識中國、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2023年是中馬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週年,華北水利水電大學和砂拉越科技大學依託孔子學院舉辦“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恰逢其時、意義重大,將推動河南與馬來西亞教育和文化領域交流合作再上新臺階。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校長劉文鍇為中方獲獎代表頒發證書

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校長劉文鍇為中方獲獎代表頒發證書 攝影 傅文駿

  開幕儀式上,劉文鍇向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比賽的中方獲獎者代表頒發證書,凱魯丁向馬方獲獎者代表頒發證書。中馬兩校校長分別同獲獎者代表合影留念,感謝他們的積極參與。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校長凱魯丁為馬方獲獎代表頒發證書

凱魯丁為馬方獲獎代表頒發證書 攝影 鄭瑩瑩

  最後,在全體參會嘉賓的見證下,砂拉越科技大學會場的嘉賓們為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剪綵。

【原創】2023年“鄭州·詩巫雙城印象”攝影展在中馬兩地開幕_fororder_砂科大會場嘉賓為攝影展剪綵

砂拉越科技大學會場嘉賓為攝影展剪綵 攝影 鄭瑩瑩

  據劉雪梅介紹,此次展覽自3月16日起在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砂拉越科技大學校內展出,將持續至3月23日。攝影作品多角度展示了中馬雙城的鮮活故事、美麗的自然風光、多元的異域風情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歡迎中馬各界人士到場觀看展覽。(文 周延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