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
2023-05-13 01:3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晴責編:魏寒冰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提起中國鄭州,人們大都會在第一時間想起少林功夫。但今日之鄭州,還有另一種“真功夫”強勢“破圈”、不斷錘鍊,成為鄭州打造産業之城、開放之城、創新之城的“鋼筋鐵骨”。

  5月11日—12日,來自巴西、埃及、危地馬拉、墨西哥、羅馬尼亞、韓國、泰國、越南、俄羅斯等國家的網紅,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維多莎工作室”保加利亞語主播、“胖達工作室”希臘語主播走進河南鄭州,打卡科創産業、裝備製造業。所到之處,處處涌動著高品質發展強勁動力。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1

外國網紅和多語種主播打卡鯤鵬軟體小鎮 攝影 賈親親

  當前,數字經濟已成為全球經濟增長新動能。在鄭州鯤鵬軟體小鎮,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發展的規劃建設理念讓常住北京的埃及網紅王慕林和常住深圳的巴西網紅塞米展開了一場“南北”對話。

  王慕林認為,北京是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樣板。塞米則表示,在深圳,數字經濟蓬勃興起。但他們一致認為,“後起之秀”鄭州擁有數字經濟科創産業新風貌,並且在滿足軟體人才工作生活、休閒娛樂和子女教育醫療方面規劃得非常好,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鄭州在人才引進和技術引進方面下了大功夫,已經成功引進了很多科創企業、大學、專家,也産生了多項專利技術。我很想來這裡工作生活。”塞米説。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2

巴西網紅塞米拍攝機器人 攝影 賈親親

  作為科技方面的網紅博主,塞米對中原動力智慧機器人有限公司的各種智慧機器人充滿好奇:“我在這裡看見了小型的機器人,可以應用於狹小的區域,我覺得很神奇。”

  羅馬尼亞網紅安娜對展出的保潔機器人、巡檢機器人很感興趣,她認為智慧産業代表了未來社會的發展方向,其迅猛發展會改變人才市場架構,逐步取代一部分基礎工種,同時有助於提升下一代人的整體職業素養。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3

盾構機 攝影 賈親親

  創新永遠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體驗完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外國網紅和多語種主播又被中鐵工程裝備集團(簡稱“中鐵裝備”)車間裡長135米、總重1900多噸的“大塊頭”吸引住了目光。據介紹,這是中鐵裝備創新應用綠色理念製造的盾構機,將出口意大利用於西西裏島高速鐵路隧道建設。該設備的下線標誌著中鐵裝備在隧道掘進機領域的研發正朝著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的方向不斷邁進。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4

墨西哥網紅麥克斯點讚盾構機 攝影 賈親親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胖達工作室”希臘語主播吳亞雯(右)請教盾構機的問題 攝影 賈親親

  “胖達工作室”希臘語主播吳亞雯表示,中鐵裝備是中國基建、中國製造方面的典範。“該企業的盾構機研發技術經過‘比追趕超’過程,讓我真正能感受到我們中國基建的演變升級,最終能成為‘大國重器’,在世界舞臺上佔有一席之地。”吳亞雯説,這裡實現了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的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的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的轉變,最能代表鄭州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成就。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6

墨西哥網紅麥克斯(右)試乘“小宇”並與海外連線直播 攝影 萬慶麗

  了解了神奇的“地下蛟龍”,未來出行、智慧交通又是什麼樣的?在宇通集團,L4級微循環巴士——小宇可以輕鬆“回答”這個問題。360度全天候環境路況感知、數據交互、智慧決策、盲區監測、車道級紅綠燈信號協同……一次試乘,小宇就輕鬆“拿下”所有網紅主播的關注,成為外國網紅眼中的“明星”産品,得到了一致稱讚。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7

韓國網紅金峻范拍攝“小宇” 攝影 賈親親

  埃及網紅王慕林表示,與自己之前的乘車經驗相比,這次體驗的才是真正的無人駕駛。“這輛車的技術很成熟,主要體現在車輛行駛平穩、能快速對紅綠燈做出反應、感測器靈敏等幾個方面……”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8

公交車涉水實驗 攝影 賈親親

【2023打卡中國】外國網紅打卡“硬核”鄭州 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_fororder_圖片9

俄羅斯網紅斯拉瓦拍攝智慧機器人 攝影 賈親親

  在宇通集團,外國網紅還見到“會爬墻”的公交和“愛玩水”的新能源輕卡。俄羅斯網紅斯拉瓦表示,自己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參觀城市的産業生産中心。“我看到了服務城市物業管理的智慧機器人,為建造地鐵而生産的大型地下鑽機(盾構機),用氫能源做燃料的汽車廠(宇通客車)。這種現代科技與智慧城市的結合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斯拉瓦在拍攝過程中説,鄭州值得世人關注,他也非常樂於向“粉絲”們推薦鄭州。

  鄭州數字經濟規模接近5000億元、中國中鐵盾構/TBM訂單總數超過1500台、中歐班列(中豫號)通達世界130多個城市、構建2小時高鐵圈2小時航空圈……一系列的數字和標簽成就了産業高品質發展的“硬核鄭州”,“鋪展”出中國式現代化的“鄭州圖景”,讓外國網紅驚嘆連連——以鄭州為窗,可以領略中國式現代化産業發展“真功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