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安陽市委書記袁家健、市長高永等“六一”前夕看望慰問少年兒童
2023-05-30 11:18:2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5月29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安陽市委書記袁家健,安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高永等分別走進安陽市部分學校和幼兒園,向安陽市少年兒童送上節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廣大教師和少年兒童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

  走進安陽市甲骨文小學,袁家健參觀了甲骨文化園、甲骨文長廊等場所,來到書法社團、沙畫社團與學生交流,對學生們自主創作的甲骨文書畫作品以及扇面、書籤、文化衫等工藝作品給予高度評價。袁家健指出,作為甲骨文的故鄉,安陽要充分發揮中小學教育主陣地作用,引導學生從小接觸甲骨文、識讀甲骨文,從小種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基因;要以甲骨文為主題,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廣甲骨文進校園特色教育,推動甲骨文化傳承發展;要加大宣傳力度,在安陽市營造“人人都懂甲骨文”的濃厚氛圍,為安陽打造“中華字都”助力添彩。

  走進安陽市實驗幼兒園,袁家健走到孩子們中間,俯身欣賞畫作,為他們送上節日禮物,感謝教育工作者為培育祖國花朵付出的辛勤努力,叮囑幼兒園要注重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為孩子們創造安全健康、快樂成長的良好環境。

  在安陽特殊教育學校,袁家健走進刻瓷、布藝和美工社團等教室,與孩子們親切打招呼、詢問學習生活情況。在聽取教育教學、校園安全等工作彙報後,袁家健強調,殘疾兒童是最需要幫助、最需要關愛的特殊群體,要耐心幫助他們掌握一技之長。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實各項政策,關心關愛特殊教育工作者,全力保障特殊教育事業健康發展。

  在安陽市人民大道小學,高永親切地向孩子們問好,聽取校方工作彙報,詳細了解教學管理、師資力量、文化建設等情況。高永勉勵孩子們樹立遠大理想,磨煉堅強意志,珍惜美好時光,刻苦學習知識,爭做新時代好少年。他要求相關部門持續加大教育投入,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優化教育資源配置,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升安陽市基礎教育水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在北關區新都城幼兒園,高永來到孩子們中間,送上節日禮物,祝願他們茁壯成長。他説,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國家的未來,必須用心、用情、用愛澆灌呵護,全力營造出良好的成長成才環境。

  在安陽市自由路小學,高永走進書法、繪畫、合唱等社團,體驗特色課程教學,參觀孩子們的作品展示和歌舞展演。他叮囑學校要堅持素質教育,提升特色辦學水準,善於發現和挖掘孩子們的興趣與潛能,不斷增強其創新意識和動手能力,著力把少年兒童培養成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棟樑。

  在龍安區實驗幼兒園和安陽市文明大道幼兒園,安陽市政協主席易樹學一行觀看了幼兒園特色活動,詳細了解幼兒園發展歷程和當前情況。易樹學一行與小朋友們親切互動,向小朋友代表贈送了兒童節禮物。

  在安陽市文明大道小學,少先隊員為易樹學一行佩戴紅領巾,進入操場共同參加新少先隊員入隊儀式。易樹學還走進該校益智課堂,了解學生勞動實踐活動情況,並向少先隊員代表贈送禮物。

  易樹學向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他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提高教育教學品質,積極探索辦學新模式,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環境。

  在殷都區區直幼兒園裏,安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現波一行來到孩子們中間,躬身與他們互動交流,送上節日的禮物和祝福。王現波叮囑幼兒園負責人,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要用心、用情辦好幼兒教育,讓孩子們擁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童年。

  在梅東路小學和鋼三路小學,王現波一行戴上少先隊員獻上的紅領巾,與新隊員一同參加入隊儀式,並親手為新少先隊中隊授中隊旗。之後,王現波與孩子們一起參加推獨輪車和挑扁擔比賽,共同感悟“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

  走訪慰問中,王現波強調,少年時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代,培養好少年兒童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相關部門要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培養出更多體魄強健、熱愛祖國、陽光向上的新時代接班人。(文 王慶華 劉雲鵬 郭敏 李慶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