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外籍專家孔文:中國政府正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
2023-06-07 15:08: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這次參觀考察,讓我切身感受到中國政府對人民的關心和重視,也更好理解了中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近日,來自埃塞俄比亞,目前在鄭州師範學院河南省心理學國際聯合實驗室擔任研究員的孔文(Hanna Yeshinegus Adamseged)在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時説道。

外籍專家孔文:中國政府正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圖片1

孔文接受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採訪 攝影 賈親親

  5月31日,“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走讀河南活動在信陽市啟動。啟動儀式後,來自10余個國家的國際青年和外籍專家,在信陽市開展為期三天的參觀考察,見證信陽依託綠水青山資源優勢發展“美麗經濟”,感受老區人民建設美好生活、齊心走向更加富裕生活的動人場景。

  現代化的城市,美麗鄉村何家衝村、郝堂村農文旅融合發展的新圖景,文新茶和藍莓種植等特色農業産業發展,董寨珍稀鳥類和自然保護工作,三五八社區“一老一小”的幸福生活……都讓孔文印象深刻、讚嘆不已。

外籍專家孔文:中國政府正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圖片2

孔文邊聽邊拍照記錄 攝影 賈親親

  “信陽是一個美麗、宜居的城市,當地人也都非常的友善,我會向家人和朋友分享我這次的見聞和感受,並邀請我的朋友來信陽。”孔文説,她還會把這次拍的照片以及所見所感分享到她的社交媒體賬號上。

  在信陽市浉河區文新茶村,萬畝茶園讓她感到很驚奇。“在我的國家,很難在山上開展農業種植。”孔文介紹説,在了解了信陽當地人是如何手工制茶後,她對中國茶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識。

外籍專家孔文:中國政府正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圖片3

孔文(右一)體驗採茶 攝影 賈親親

  “我覺得其他國家應該從中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中學到很多東西。對一個國家來説,農民的富強是很關鍵的。當我們讓農民富強起來的時候,國家就會變得更加文明富強。”孔文表示,在信陽,她了解到當地如何依託資源優勢助力未來鄉村建設,學習到當地如何發展鄉村、規劃鄉村、建設鄉村,感受到當地政府對農業、農民、農村發展的關注、重視和支持力度,更感受到當地人民的幸福生活。

  “家家都有小,人人都會老。”在信陽市浉河區湖東街道三五八社區,孔文和幼兒園的孩子們一起跳舞,和社區老年居民學習太極扇、旗袍表演,體驗中國書法、打乒乓球等。

外籍專家孔文:中國政府正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圖片4

孔文(右一)體驗中國書法 攝影 賈親親

  “在中國,我們可以看到,到處都是公園。中國是一個兒童友好型國家,有很多基礎設施和良好的環境,能夠讓孩子自由自在的玩耍、成長。”孔文表示,在中國,老年人在退休之後仍然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練習太極拳、打乒乓球等,參加唱歌跳舞等文藝表演,也可以練書法、做手工等等,這讓他們的晚年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更有意義、更有活力。

  “我想把這段經歷帶回我的國家,希望能夠學習、借鑒中國的經驗,讓我們國家的孩子和老人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孔文説。

  在董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孔文見到了朱鹮、東方白鸛、白冠長尾雉等珍稀鳥類,了解了當地為保護鳥類、保護生態環境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在這裡,我見到了之前從未見過的鳥類。當前在世界很多地方,有不少鳥類或其他動物瀕臨滅絕,我們要保護自然、保護珍稀動物,讓它們持續繁衍生息,這樣才能把珍稀資源留給下一代。”孔文表示,她看到了信陽的美麗環境以及信陽是如何保護生態環境的,這讓她感到非常震撼。她看到了中國在保護動物、保護自然環境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投入的巨大精力,了解了中國是如何有效推動綠色發展的。

外籍專家孔文:中國政府正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_fororder_圖片5

孔文在何家衝村九龍河上拍照 攝影 賈親親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要求人們持續關注、保護生態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有義務保護生態環境,推動綠色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為全球人類創造更健康的生活。”孔文説,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是全球關注的問題,也是全球發展的一個必要方面,中國政府正致力於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

  “我們應該進一步加強交流學習,讓保護環境的理念融入到每個國家的人民心中。我也會把這次學到的經驗帶回我的國家,讓我們國家在環境保護方面受益。”孔文表示,她也會進一步推進中國和埃塞俄比亞的交流學習。在未來,她會盡力推動河南省和埃塞俄比亞在經濟貿易、綠色發展等方面開展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