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新鄉市封丘縣“法院+公安”執行聯動警務室揭牌
2024-03-21 16:33:2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近日,新鄉市封丘縣人民法院和封丘縣公安局執行聯動警務室正式揭牌成立。新鄉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局長閆瑜,封丘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閆建平,縣公安局政委文春傑,新鄉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局副局長劉立新,縣公安局、縣法院相關負責人,執行局全體幹警參加揭牌儀式。

  執行聯動警務室位於封丘縣法院執行局,成立的目標是建立安全、有序、高效的查詢信息共享和網絡執行查控平臺,協同開展被執行人身份信息、車輛財産等信息核查工作,全力打擊拒執犯罪。

  封丘縣人民法院院長宋克洋在致辭中表示,聯動警務室的設立,是有效破解執行難問題的一項創新舉措,是合理構建法院公安兩家聯動新格局的探索,是對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推進執行聯動機制建設的有效落實,要以這次揭牌儀式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強化責任擔當,確保警務室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共同推動法院執行工作再上新臺階。

  文春傑表示,在今後的執行聯動工作中,將充分發揮公安機關的職能優勢,全力配合法院的執行工作;將注重提升執行聯動警務室的工作效能,加強業務培訓,提高幹警的執法水準和應對複雜情況的能力;將加強制度建設,完善工作流程,確保執行聯動警務室工作規範、高效。

  閆建平指出,執行聯動警務室的建立,將促進法院與公安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形成工作合力,有效解決執行難問題,為推進法治封丘建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閆瑜表示,執行聯動警務室的設立,將為雙方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合作平臺,有利於加強信息共享、案件協作,共同應對各種挑戰。市中院執行局將全力支持和配合封丘縣公安局駐法院執行聯動警務室的工作,確保警務室在推進執行工作中發揮最大的作用。

  儀式結束後,與會人員還一同參觀了執行聯動警務室辦公場所,對警務室工作提出了指導性意見。(文 郭文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