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夜”來“豫”好玩 河南多地打造夜遊新體驗
2024-03-22 13:17:47來源:河南日報編輯:張雨晴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多地打造夜遊新體驗 “夜”來“豫”好玩(全力拼經濟 奮戰開門紅)

“夜”來“豫”好玩 河南多地打造夜遊新體驗

3月20日晚,安陽市殷都區洹河岸邊燈光璀璨。3月以來,安陽推出博物館夜遊開放活動,讓遊客領略大邑商的魅力,體驗安陽豐富的夜生活。河南日報記者 聶冬晗 攝

  3月20日,洛陽龍門石窟夜遊恢復第一天。夜幕降臨,燈光熠熠,大大小小的佛龕造像在千余盞燈飾的裝扮下,如夢似幻,格外美麗。遊客仰首欣賞,在石窟的明暗冷暖中沉浸式領略龍門石窟的綺麗風采。

  “知道龍門石窟夜遊開放後特意來看看,確實非常震撼,仿佛能夠觸摸到歷史的溫度,和白天遊覽有不一樣的感覺,在燈光下穿漢服拍照也更出片了。”遊客王女士説。

  春色正濃。當前,河南省多家景區、文博場館、商圈等齊齊發力,“夜遊博物館”“夜遊景區”等不斷進入公眾視野,成為春季出遊新選擇。

  在殷墟博物館換裝觀展,在中國文字博物館投壺、拓印、捏泥人,在曹操高陵遺址博物館5D影院夜間專場一秒“穿越”……夜晚似乎總能拉滿博物館的神秘感。3月以來,安陽市圍繞“夜遊、夜賞、夜娛、夜購、夜食”五大主題,推出“大邑商·夜安陽”博物館夜遊開放活動。

  博物館開放夜場,不僅是滿足人們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提升了“夜經濟”的多樣性。殷墟博物館聯合河南博物院、山東博物館、安徽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館等全國商文明博物館,于夜晚開展“商傳千年”特色文創聯展,遊客可以在殷墟夜食“甲骨麵條”,在文創市集“買買買”。

  如何讓文化為夜遊添彩?在龍門石窟景區市場管理部經理史麗華看來,夜遊一定要根據景區的文旅資源特色,提煉精髓、豐富內容,打造專屬的特色IP,讓夜遊文化“亮起來”,讓夜遊文化“會説話”,才能讓文化為夜遊添彩,形成屬於自己的特色。

  近年來,夜間公眾文化旅遊方式越來越多樣,“夜間文化”和“夜間經濟”之間出現了良好的銜接點,河南省對文旅項目夜間模式的探索力度不斷加大。

  當二七塔與玉蘭花同框,會帶來怎樣的體驗?夜晚,盛放的玉蘭花與燈光照射下的二七塔淡雅清新、爛漫至極,塔前的玉蘭樹一躍成為最佳拍照機位。為了接住這波流量,二七塔也同步開啟賞花·觀塔·夜遊新模式,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打卡”。

  白天的城市忙碌、緊張,夜晚,春風和煦,越來越多的都市人選擇走出家門,讓運動的多巴胺趕走一天的疲憊。在鄭州龍湖金融島,“夜騎”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晚上總是能見到隊伍如龍的騎行愛好者。

  夜遊嵩山已經迎來了今年的第一批旅遊“特種兵”,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登上峻極峰頂觀雲海看日出。夜遊嵩山以“融入自然,點亮嵩山”為理念,將光影藝術與原生態自然環境完美融合。同時,在鄭州中心站、鄭州東站、鄭州南站、鄭州北站,“嵩山夜遊”專線往返班車方便廣大遊客前來登山。

  夜遊讓城市的夜晚光彩奪目。豐富的夜遊內容供給,不僅壯大了文旅新業態,更成為拉動文旅消費的新引擎。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攜程發佈的《2024年清明節旅遊預測洞察》顯示,截至3月20日,清明節河南預訂量同比增長582%,開封入圍清明節黑馬旅遊目的地前十,洛陽入圍清明節熱門賞花踏青目的地前十。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夜遊已成為城市文旅高品質發展的題中之義,在文旅融合的時代大勢下,地方文化資源稟賦與沉浸式夜遊正在不斷融合、雙向奔赴。在這個春天,河南正以更沉浸、更豐富、更特色、更年輕化的沉浸式夜遊空間、夜間文旅消費聚集區盛情迎接八方遊客。(記者 郭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