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全力備戰天津全運會 蘇炳添:百米爭冠彌補遺憾

2017-08-27 13:35:5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位中閣

  對於田徑大項來説,十三運是一屆有著變革和傳承意義的全運會,在男子100米這個黃金項目上,我們將目睹一位“老將”的告別之戰——代表北京出戰的張培萌將面對一次最艱難的衛冕之旅。上一次全運會,他在遼寧擊敗了蘇炳添。但這一次,張培萌恐怕不太容易戰勝如日中天的蘇炳添和謝震業了。

  倫敦田徑世錦賽上,蘇炳添再次創造了歷史,連續兩屆世錦賽都闖進百米決賽。上次在北京,蘇炳添以半決賽並列第8名的身份進入決賽,最終名列第9。在倫敦,蘇炳添把名次提升了一位,這次沒有任何“主場”的質疑,他證明了自己是實打實的世界前8。

  從倫敦回國後,蘇炳添馬不停蹄地開始備戰天津全運會,他的任務是為廣東田徑隊爭奪那枚期盼已久的男子百米金牌。男子百米接力是廣東田徑隊的傳統強項,隊中有蘇炳添、莫有雪和梁勁生3位國字號運動員,但本屆全運會的接力項目進行了改革。廣東隊的運動員與其他地方隊組建了3支接力隊參賽,以往廣東隊一家獨大的局面將改變。

  在百米接力項目上,前兩屆全運會蘇炳添都隨廣東隊奪冠。但在個人項目上,蘇炳添還沒有獲得過全運會金牌。2013年是張培萌職業生涯中最輝煌的一年,在莫斯科世錦賽上跑出了10秒整的成績。回國後不到一個月,張培萌與蘇炳添在全運會上大戰,結果張培萌以0.04秒的優勢奪冠,蘇炳添屈居亞軍。

  天津全運會上,蘇炳添已基本沒有對手,張培萌步入職業生涯末期,謝震業還沒有衝過破10秒大關。

  “倫敦回來後,我花了些時間調整時差,對備戰全運會的訓練沒有影響。”蘇炳添説,“現在的訓練目標就是保持狀態,爭取在全運會上比出正常的成績。”

  全媒體記者 許蓓

標簽:全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