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保護生態環境 減少農田污染 東豐縣農業廢棄物“有家可歸”
2020-08-10 16:31:0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保護生態環境 減少農田污染 東豐縣農業廢棄物“有家可歸”

  “往年種地,這瓶子扔的哪都是,還沒有回收的,下雨天,空瓶中殘留農藥會隨雨水流到河中、田裏,污染河水、田地。現在村裏回收了,收拾收拾賣了七八十塊錢,既環保,自己又得點兒錢,挺好個事!”近日,在東豐縣大陽鎮,説起農藥包裝物回收政策的好處,增産村村民張洪濤感觸很深。

  為了避免農藥、獸藥包裝物亂扔亂放,給生態環境造成危害,東豐縣農業農村局在全縣範圍內開展了農藥、獸藥廢棄包裝物回收處置工作。

  這幾天,各鄉鎮的田地間、溝渠處很難看到原來零零落落的農藥包裝廢棄物,“白色有害污染”正慢慢地在田間地頭消失。大陽鎮增産村的村民們拖著裝有廢棄農藥瓶的袋子陸陸續續地來到村支部的院內進行變賣,村裏工作人員則忙著整理村民送來的廢棄農藥、獸藥包裝瓶,村支部的院內很是熱鬧。

  增産村黨支部書記魏寶雙介紹説,“我們村水、旱田一共有400多公頃,一年農藥瓶子就有上萬個,通過這次回收,老百姓積極性特別高,瓶子撿乾淨了,田間地頭也沒有污染了,特別好。”

  記者在集中回收點看到,成袋的農藥、獸藥廢棄包裝物整齊地堆放在一處,工作人員一邊把廢棄包裝物歸納入袋,一邊仔細記錄著各村的回收情況。

  據了解,東豐縣農業農村局以“定點投放、統一回收、集中處置”的模式,利用回收、處置資金260萬元,對全縣範圍內農業生産産生的農藥、獸藥廢棄包裝物進行撿拾、回收、儲運和處置工作。回收的廢棄農藥、獸藥包裝物將統一運輸到環保企業進行處置。農藥、獸藥廢棄包裝物回收處置工作的開展破解了農資廢棄物污染的困局,為東豐縣建設美麗鄉村探索出了新路徑。(吉林日報記者 隋二龍 趙蓓蓓 通訊員 李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