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水清岸綠景象新——遼源全面實施生態修復綠化美化工程
2021-11-25 09:45:4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水清岸綠景象新——遼源全面實施生態修復綠化美化工程

仙人河景觀帶新景如畫 陳敬卓 攝

水清岸綠景象新——遼源全面實施生態修復綠化美化工程

城市微景觀扮靚公共空間 陳敬卓 攝

水清岸綠景象新——遼源全面實施生態修復綠化美化工程

福民立交橋建成通車 陳敬卓 攝

水清岸綠景象新——遼源全面實施生態修復綠化美化工程

夜景觀照明工程扮靚城市夜景 陳敬卓 攝

  連日來,隨著鳥類遷徙進入高峰期,遼源市鹿鳴湖濕地公園迎來了一批特殊“客人”——紅嘴鷗。

  鹿鳴湖濕地公園位於國家礦山濕地公園的東端,地處人民大街與安平路交會處。目前一期工程已經建設完工,2.1公里的環湖路上景觀庭院燈、親水準臺、騎行驛道、景觀亭臺小品等全部完成並交付使用。

  伴隨著冬日暖陽,成群的紅嘴鷗結伴至此,有的在天空飛翔、盤旋,有的在湖中捉魚、戲水,這些歡快的“精靈”成為遼源冬日裏的一大景觀。

  據濕地公園工作人員介紹,這群紅嘴鷗是從俄羅斯遷徙到昆明越冬的候鳥,路經遼源在此棲息、休整。紅嘴鷗每年都要從西伯利亞到我國南方越冬,此次在遼源濕地公園棲息,主要得益於良好的生態環境。

  近兩年,遼源圍繞構建“四河八岸、六山縱橫、藍綠交織的城市綠網水網格局”的生態建設方針,抓好東山公園、龍山公園、林苑公園、西安公園景觀設施建設,科學組織東方廣場、站前廣場、人民廣場等康養配套場所施工,全力建成風貌協同、品質高端的精品項目。

  走出家門進公園,站在窗前看美景,如今,越來越多的遼源百姓表示,生態環境好了,生活充滿了幸福感、獲得感。

  每天傍晚時分,市民強楠楠都會領著兩個孩子去龍山公園散步遊玩,呼吸新鮮空氣。提及家門口的變化,她感觸很深地説:“自從公園改造後,兒童遊樂設施增多了,還有羽毛球、籃球場地免費開放,一家人都很享受這份愜意。”

  結合“增綠、增色、增花”的工作目標,遼源遵行“見空補綠、拆違建綠、破荒還綠”的綠地建設原則,打造精品綠化工程。今年,遼源共新增綠地8.35萬平方米,栽植喬木1.25萬株,灌木1.04萬株,模紋144.29萬株,垂直綠化栽植地錦0.9萬株,草坪3.92萬平方米,花卉900余萬株。古仙、永康苗圃自産花卉1500萬株,解決綠化供需難題,節省綠化資金1000余萬元,城區綠地率得到提升。(吉林日報記者 趙蓓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