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新增註冊志願者連續5天超萬人 “志願服務關愛行動”火熱開展
2022-04-08 11:38:28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吉林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積極響應吉林省文明辦、吉林省志願服務聯合會號召,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關愛行動”。據“吉事辦”小程式數據顯示,目前吉林全省通過“志願者專區”註冊志願者的人數超過60萬,是疫情之前註冊人數的兩倍。2022年3月份以來,日均註冊志願者人數8315人,3月11日至3月15日,連續5天單日註冊超萬人,單日最高註冊人數達23746人。另據吉林省志願服務聯合會統計,3月13日至4月6日,全省志願者累計上崗515萬人次,平均日上崗20.6萬人次。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在吉林省開展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關愛行動”覆蓋範圍由長春市、吉林市、伊通縣擴展到四平市、白城市。截至4月6日20時,志願者累計報名63825人,累計審核通過40208人,當日誌願者上崗32160人,平均日服務時長9.8小時。“志願服務關愛行動”在重點區域“兩市一縣”共覆蓋615個社區,受益居民469.5萬人。

  近30天,註冊志願者人數激增。在這場必須打贏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越來越多的市民聞令而動,加入“志願服務關愛行動”中,形成了眾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

  愛心傳遞,堅守抗疫一線

  吉林市疫情發生後,吉林市醫療志願者協會第一時間響應,立即申請成立臨時黨支部,集結31名骨幹黨員志願者作為支部成員。截至4月7日,實名註冊志願者達7970人,共建立18個防疫志願者儲備群,發動志願者3000余名,累計出動近7000人次,服務居民達百萬餘人次,累計志願服務達4.8萬餘個小時。

  為充分發揮各行業志願者優勢,精準配合各區疫情防控工作,協會組建了卡點執勤、核酸採集、物資運輸、防疫消殺、心理諮詢、防疫宣傳6支專業志願服務隊,專業、高效開展各項防疫志願服務。此外,還招募100余名志願者進駐吉林市各方艙醫院,連續開展志願服務20余天。

  4月4日,一位吉林市網友在微博上發起求救,他的父親肝癌晚期,因為快遞停發,一直服用的藥品無法郵寄,無奈之下通過網絡求助。吉林市醫療志願者協會會長張楊得知後,第一時間在微信群中發佈求助消息,還同腫瘤醫院的醫護人員、藥店聯繫,廣泛求藥。

  很快,吉林市江灣創傷醫院護士趙瑩關注到了這條求助信息。她立即與網友取得聯繫,深入了解患者病情後,建議患者用另外一種國産藥替代,並提出合理用藥建議。最終,趙瑩負責買到了藥,並送到患者手中。

  “疫”不容辭,突擊隊衝鋒在前

  疫情發生後,吉林市直機關工委迅速下發通知,吹響了黨員志願者突擊隊投身“戰‘疫’行動”的“集結號”。

  吉林市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聞令而動,黨員幹部紛紛主動請戰,火速集結。截至目前,下沉社區的有75個市直機關部門、15個市屬國有企業、3個市委市政府直屬事業單位、14個局屬事業單位及民主黨派機關,參與“志願服務關愛行動”的黨員幹部合計16042人。他們下沉到社區,值守在卡口,充實到吉林市疫情防控的各個重點領域。

  3月21日,吉林市委統戰部機關幹部崔冀在昌邑區禦苑小區組織核酸檢測時,發現一位老人要離開兒子家回自己家,還説不清兒子家住幾號樓。他上前耐心安撫,找社區、找老人兒子,幾經聯繫,終於把老人送回了家。

  3月31日,吉林市豐滿區人社局幹部萬曉春與同事為紅旗街道禦龍灣封控單元送去140份蔬菜包。拿到蔬菜包的居民連連感謝。

  船營經濟開發區招商局副局長吳相哲主動請纓進入第二方艙醫院,在醫療物資和後勤保障組工作,常常一幹就是十幾個小時……

  抗疫夫妻:是職責更是擔當

  3月20日,“志願服務關愛行動”扶余路突擊隊成立。吉朝霞第一時間報名,成為第一方隊成員。她沒有多想自己是女同志、年齡偏大等客觀因素,全力投入到長春市寬城區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

  3月25日早晨,她接到緊急任務,需要即刻奔赴社區。吉朝霞家住長春市凈月區,到下沉社區跨越將近整座城區。任務緊急,她的丈夫武文軍決定開車送她。到了現場,發現人手緊缺,任務繁重,武文軍沒有猶豫,當即決定留下來增援,同妻子一道抗疫。

  3月27日,吉朝霞居住的富奧花園D區封控了。她無法再到包保社區服務,於是就在所在小區與愛人武文軍一起協助社區核酸採樣、配送保障物資。(吉林日報記者 吳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