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科技廳舉辦“發展新産業、培育新動能”系列主題沙龍第一期活動
2023-03-09 15:40: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為加快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促進科學家、企業家和政府部門深入交流,助力吉林省經濟高品質發展,近日,吉林省科技廳、中科院長春光機所共同舉辦“發展新産業、培育新動能”系列主題沙龍第一期活動。

吉林省科技廳舉辦“發展新産業、培育新動能”系列主題沙龍第一期活動_fororder_圖片1

沙龍活動現場 供圖 吉林省科技廳

  活動由吉林省科技廳廳長李岩主持,吉林省副省長李國強、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庫出席活動。沙龍圍繞“科技創新賦能光電産業技術提升”主題,邀請吉林省內高校院所、省直相關部門的主要負責同志與創業企業嘉賓交流分享研討,探討發展新趨勢,探索發展新機遇,促進科技供給與産業需求有效對接,此舉將有效提升吉林省光電産業核心競爭力,助力實現科技創新與産業高品質發展。

吉林省科技廳舉辦“發展新産業、培育新動能”系列主題沙龍第一期活動_fororder_圖片2

沙龍活動現場 供圖 吉林省科技廳

  中科院長春光機所、吉林大學科研院分別介紹光電産業最新創新成果、科研成果、學術動態和創新發展趨勢。長春希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吉林奧來德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長春新産業光電技術有限公司、長春禹衡光學有限公司、長春海譜潤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春技特生物技術有限公司、長春長光精瓷複合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柵萊特鐳射科技有限公司、吉林華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光客科技有限公司10家企業代表就光電産業領域發展、企業創新、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技術難題,如何加速創新和成果轉化落地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分享。

       長春理工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結合省內高校圍繞光電企業技術需求、創新應用等與科研院所、企業進行交流研討。吉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圍繞企業遇到的技術難題在政策保障和未來規劃舉措方面與高校院所、企業進行對接。

  參與活動的企業家紛紛表示,此次沙龍活動為企業提供了新合作與新方向,希望日後政府有關部門能夠積極為企業搭建平臺,進一步促進吉林省經濟高品質發展。

  李岩表示,吉林省科技廳今年將以創新型省份建設為旗幟性抓手,把推動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作為重中之重,堅持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啟動實施“十大躍升行動”,紮實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加快推進科技強省建設,不斷塑造吉林振興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下一步,吉林省科技廳、吉林省工信廳、吉林省人社廳將積極打造服務型政府,整合“政産學研金”各方面資源,為企業辦實事,努力破解創業企業創新發展的“痛點”“堵點”“難題”問題,加快提升産業發展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