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稀有奶源奶粉創領者:遼寧越秀輝山開啟奶粉娟姍時代
2023-03-09 17:3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2月21日,以“國粉新力量、營養新高度”為主題的首屆娟姍奶粉節暨輝山奶粉品牌戰略發佈會在廣州煥新啟動。遼寧越秀輝山黨委書記、總經理韓春輝表示,輝山奶粉採用的是娟姍奶源,希望通過打造娟姍奶粉節,開啟奶粉行業全新的娟姍賽道。

首屆娟姍奶粉節暨輝山奶粉品牌戰略發佈會煥新啟動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廣州越秀集團經過38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以金融、房地産、交通基建、食品為核心的“4+X”現代産業體系,是國務院國企改革“雙百企業”。遼寧越秀輝山、廣州風行乳業均為越秀旗下乳企。越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招興在發佈會上表示,越秀集團提出了高品質邁向世界500強的戰略目標,其中食品板塊承載著做大營收規模、滿足民生需要、提升企業形象的重要責任,作為食品板塊的成熟核心業務,乳業業務的發展壯大將對食品板塊乃至集團的發展起到戰略支撐作用。

越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招興講話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因為珍稀,所以珍貴” 輝山開啟高端奶粉娟姍時代

  在整場發佈會中,最受關注的就是輝山娟姍奶源的“珍稀”屬性。原農業部副部長、中國奶業協會名譽會長高鴻賓在致辭時表示,現在整個中國奶業中娟姍牛數量極為稀少,以“因為珍稀,所以珍貴”為品牌理念的輝山奶粉將背靠重組後的遼寧越秀輝山,借助娟姍奶源奶粉這個新的品類風口,站在新的起點、新的高度,再創輝煌。

原農業部副部長、中國奶業協會名譽會長高鴻賓講話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依託獨特而珍稀的娟姍奶源優勢,輝山瑪瑞嬰幼兒配方奶粉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秘書長劉美菊在發言中也對遼寧越秀輝山的發展寄予厚望。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秘書長劉美菊視頻講話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國家奶牛産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李勝利表示,目前,遼寧越秀輝山在國內擁有大規模娟姍牛繁育基地。據了解,源自英吉利海峽傑茜島的娟姍牛在全球範圍僅20萬頭左右,只佔奶牛總數的1%。除了數量上的珍稀,娟姍奶在營養上更有著無與倫比的優勢。

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國家奶牛産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李勝利講話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據介紹,早在2010年,輝山乳業便引進了第一批血統純正的娟姍牛,並逐步形成規模化養殖。遼寧越秀輝山黨委書記、總經理韓春輝表示,輝山奶粉採用的就是娟姍奶源,遼寧越秀輝山希望通過打造娟姍奶粉節,開啟奶粉行業全新的娟姍賽道。

遼寧越秀輝山黨委書記、總經理韓春輝講話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七十余載守護國民健康 全産業鏈成就如山品質

  韓春輝表示,持之以恒建設全産業鏈模式是輝山奶粉打造珍稀娟姍品質的底氣。從種好草、養好牛到産好奶,輝山乳業始終秉承綠色全産業鏈的發展理念,堅持全過程品質控制,保證從田間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回顧中國奶業發展史,遼寧越秀輝山在全産業鏈一體化建設方面一直走在行業前列,在國內建成集飼草飼料種植、精飼料加工、良種奶牛飼養繁育、多品類乳製品加工與銷售、乳品研發和品質管控等為一體的全産業鏈發展模式。目前遼寧越秀輝山在全國範圍坐擁40萬畝高效飼草飼料種植基地、60萬噸加工産能的飼料生産基地、78座現代化自營牧場、12萬頭奶牛以及4座現代化乳製品加工基地。

  在首屆娟姍奶粉節發佈會前不久,《中國國家地理》紀錄片攝製組深入位於遼河平原的輝山娟姍牛繁育基地,探索娟姍奶源的珍稀奧秘。“這次溯源之旅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輝山人對奶牛養殖的用心、對品質的專心。”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副社長孫櫻在現場分享了攝製組在輝山牧場的所見所感。

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副社長孫櫻講話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珍貴品質詮釋珍稀理念 更多媽媽的“珍愛”之選

  近兩年來,輝山奶粉正在成為越來越多新生代媽媽所珍愛的高端奶粉品牌。遼寧越秀輝山奶粉事業部總經理張會榮介紹,過去一年是輝山奶粉高品質發展的一年,銷售數據呈現爆髮式增長趨勢,2022年輝山奶粉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10%,輝山瑪瑞成為本年度高端奶粉品類中增長最快、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實現營收同比增長333%。通過本次娟姍奶粉節,遼寧越秀輝山還正式啟動了“超級瑪瑞,超級成長”——寶寶嘗鮮計劃,將源自珍稀奶源的娟姍奶粉送到更多消費者身邊。

遼寧越秀輝山奶粉事業部總經理張會榮講話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會上韓春輝還表示,遼寧越秀輝山將在越秀集團的大力支持下,繼續實施品牌驅動戰略,充分發揮良好的産業基礎、品牌積澱和品質傳承,做優做強輝山奶粉,特別是瑪瑞等高端奶粉品類,實現“區域領先、全國突破,奶源自有、品質更優的乳製品企業”的戰略目標。

中國奶業協會與越秀集團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供圖 遼寧越秀輝山

  當日,中國奶業協會與越秀集團還舉行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