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東北淪陷史陳列館推出多個專題展覽
2023-03-24 17:18:1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東北淪陷史陳列館推出多個專題展覽,積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穿越歷史 傳承紅色基因

 “各位遊客,歡迎來到東北淪陷史陳列館,我們的展覽主要由艱苦卓絕十四年——東北人民抗戰史實陳列、侵華日軍第一〇〇部隊細菌戰罪證陳列、天地英雄氣韆鞦尚凜然——緬懷東北抗戰英烈和英雄群體三個專題展覽組成,全面展現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東北人民艱苦卓絕的十四年抗戰歷史,大力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東北抗聯精神,深刻地揭露日本武力侵佔中國東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統治的罪行,尤其是充分揭露了侵華日軍第一〇〇部隊嚴重違反人道主義、嚴重違反國際法,秘密進行細菌戰的戰爭犯罪事實……”

  連日來,吉林省各地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以黨史為重點推進“四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結合起來,在全省範圍不斷掀起學習熱潮。全省各級各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堅持“讓文物活起來”的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不斷深挖紅色資源,保護革命文物,努力讓遊客從資料中讀歷史、從文物中看歷史、從講解中懂歷史,以實際行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弘揚東北抗聯精神。

 “我們展館自2006年落成以來,陸續接待各地遊客達上千萬人次。”偽滿皇宮博物院公眾服務部遊客中心主管臧雪靜向記者介紹,東北淪陷史陳列館是一座反映中國東北淪陷十四年曆史的專題展館,是以弘揚東北人民艱苦卓絕的抗日鬥爭為主題的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我們將進一步盤活紅色資源、用好革命文物、講好紅色故事,將東北淪陷史陳列館打造成培養廣大群眾愛國情懷的重要場所和青少年了解黨的光榮傳統、陶冶道德情操的實踐課堂。”

 “每天都有很多父母帶著孩子來遊覽,重溫歷史,從小培養孩子們的愛國熱情和強國之志。”東北淪陷史陳列館的講解員張碧瑞每天工作之餘,都會努力學習歷史知識,力求讓自己的講解更生動、更深入,更好地傳承和弘揚東北抗聯精神。“東北抗聯精神不僅要從書本上學習,更要讓孩子們走進展館,與文物互動,親身感受歷史氛圍。”

 “參加黨史學習教育,讓我深深地感到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長春市黃河路南社區黨委書記王加輝在參觀過程中深有感觸,“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的‘接力棒’落到我們這一代人身上,作為一名基層社區黨委書記,我一定帶領社區工作者和黨員幹部加強基層黨建,大力弘揚東北抗聯精神,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學習工作,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而團結奮鬥。”(記者 劉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