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
2023-06-01 11:02:32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趙瀅溪

  長春凈月高新區緊盯重點領域源頭治理和重大隱患排查整治兩條主線,各專班各行業各屬地夯實責任、多措並舉、深化排查,全力抓好抓實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

  夯實轄區職業培訓學校安全生産主體責任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W020230601326649192539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W020230601326746355675

  5月31日,凈月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孟令順帶隊前往長春市時代電腦職業培訓學校、長春市陽光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對職業培訓學校領域開展安全生産工作進行督導檢查。檢查發現相關單位存在滅火器級別不夠、配電箱內無電路圖等安全隱患4處,現場要求學校立即整改,並強調要根據專家建議,規範日常檢查臺賬,明確檢查的範圍、標準和頻次,確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無死角、無盲區。凈月高新區人社局、省應急管理廳消防專家陪同檢查。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W020230601326835797274

  合力攻堅,強化重點領域排查整治

  5月30日,凈月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愛民先後走訪東師附小凈月實驗學校、凈月第一實驗學校、頤康醫養養老院、金秋閣老年公寓、興泰醫院、遇見新生月子中心、長影世紀城等重點場所,對區內教育、文旅、養老機構、醫療、月子中心等行業領域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面督導檢查。

  針對教育領域做好安全工作,陳愛民強調,守護學生安全是學校和家長共同的責任和使命,要著重加強學生應急反應能力,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項演練工作;針對養老機構、醫療、月子中心等行業領域安全工作,他説,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底線思維。要建立“一院一策”、加強消防應急演練,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針對文旅行業領域出現的問題,陳愛民強調,各場所要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工作理念,持續強化安全意識,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把隱患排查和安全風險防範工作做實做細,樹立全系統“一盤棋”思想,確保打贏這場攻堅戰。

  聯合排查,築牢安全生産防線

  5月29日,凈月高新區城市管理局聯合永興、博碩、德正三個街道執法中隊,採取“幹部+專家”的方式,持續圍繞安全生産、消防安全、設施安全等方面,在轄區深入推進大規模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對環球廣場、迅馳廣場、賽特奧萊3家大型商業綜合體高空廣告牌匾進行安全檢查,共計檢查大型廣告牌匾21塊。檢查中,要求各單位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對檢查中出現的問題隱患立行立改、舉一反三,加強安全風險管控,築牢安全生産防線。

  多舉措抓實抓細屬地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工作

  5月30日,凈月街道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工作培訓會、第二季度安全生産工作培訓會、“安全生産月”動員部署會。會議通報了當前凈月街道安全生産整治工作情況,聘請專家著重講解《十小場所安全檢查指導手冊》《電氣焊作業安全檢查指導手冊》《百日攻堅消防安全指導手冊》等安全檢查業務知識,並就進一步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作出部署。會議強調,在穩步推進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的同時,要進一步提升全體工作人員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積極組織動員轄區生産經營單位開展安全主題系列活動,做到“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街道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各專項工作組人員、各社區(村)安全生産網格長、轄區企業、商鋪代表共92人參加本次培訓。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W020230601327085908847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W020230601327196372097

  玉潭鎮開展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宣傳“進家庭”活動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W020230601327337622396

強化舉措 加強排查 凈月高新區全力抓好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_fororder_W020230601327408154336

  近日,由玉潭鎮機關黨支部、綜合服務中心黨支部聯合7個村黨總支開展了以“安全知識進我家 築牢安全保障網”為主題的安全生産百日攻堅“進家庭”活動。活動中,黨員幹部深入轄區內企事業單位、村民家中、田間地頭進行廣泛動員宣傳,發放宣傳單、普及安全生産小常識,提醒居民注意用電用氣、道路交通、村屯消防等各方面安全問題,做好日常安全防範工作,確保安全生産工作深入人心。(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供稿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